2024年6月5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淨車

 生活有感- 陳威霖- 淨車



原本我是開一台很老很小的二手車,因緣際會下長輩幫我找了一台二手的大型房車,雖然一樣老但車況好之外,整體條件還是升級了不少,開始真的有屬於自己的一台車的感受。


前兩天帶車子去整理,老闆告訴我這台以前是計程車,我那時候很驚訝,但並沒有失望,畢竟當時是用超便宜的價格買,所以本來就有預期車況比較差是合理的,有點賭一把的心態,但計程車這個是誠信問題,所以我還是覺得有點不是很妥當,不過檢查都沒有撞過的情形,安全性是沒問題的就好。


當下聽到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請老師「淨車」。


今天上山共修,如妙要我去問看看,剛好老師也有時間,就麻煩老師協助了。


神奇的是淨車完之後變得非常非常不一樣,第一個是我覺得開車變得很輕盈,在這之前我還不是很習慣這麼大台的車,總覺得很笨重,已經開了兩千公里也還是沒有那種人車合一的感覺,但淨車完之後感受很不同,車子跟自己的契合度變得高很多,實在是很神奇。


第二個是「我們的車」,如妙跟我都有類似的感受,買這台車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了,但總覺得很像在開別人的車,很陌生,但今天淨車完一上車的瞬間,感覺真的就是我們的車了!屬於我們的法船,好好的去度我們的有緣人!


最神奇的就是我們的法船,一下山就遇到有緣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