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如無設定可納新

何苦皆因自設框

讓字己表棄主導

心幻控制可安生

靈有提醒意不從

柔納撞擊蓄力反 

軟化如水尅萬物 


解樂老師


聽完解樂老師的演講後,我覺得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 

『我的目的是什麼』

我以前很常跟嘉緯吵架,但我的目的是希望解決一件事情 

但我很常因為自己的情緒而模糊焦點,根本沒有解決任何事情

反而造成更多的事情出來 


而我也歷經過『以為柔軟』可以減少衝突

但我當時真的弄錯了,我是硬吞是壓抑,我模糊更多焦點


因為騙不了自己,我知道我在硬吞壓抑,所以我整個焦點都在我的不舒服上面 

長期下來,我就會甲狀腺又牙起來 


而解樂老師在演講中說的

只要有立場就只能看到事情的一半

我不可能全知全能,我是來學習的,學我不會不理解的

而最能學習到的就是跟你對立的那一方 


聽完之後,我覺得柔軟是因為有學心,而且我可以容納很多不同的聲音

和不同的立場,所以我如水一樣可以容在不同的容器中



這場演講結束後我隔天上山開會 

開會前我都會到處跟同仁聊天,閒聊或關心

在閒聊的過程中,我常常聽到: 我認為…. 

一線人員、主管都是,我常常聽到:我認為….


在還沒聽解樂老師破解這題時,我也『認為』:我認為…是一個連結詞

或者是習慣,原來這個習慣是習慣捍衛

但修行後,知道只要抱著捍衛的心態,一切免談、一切白搭

因為沒有學習心甚麼都不會改變 


所以我特別注意我的這個心態,因為我想要開闊想要學習智慧想要自由 


然後開始開會,我把我的神印放在桌上,我感受到總廟外掛給我的玉皇來了

我的腦袋思維突然變得很清晰,各部門主管報告的事情我全部都可以串聯起來! 

而且還可以收尾不發散!!!


而我們主管年紀分布很廣泛,有2-30歲的,也有4-50歲的

但大家都是同一層,所以常常開會時,有些主管會因為面子不敢提問

他們不懂的事情,或者不敢提出他們的看法 


於是開會時我分享給他們 :『一個人看待一件事情時大部分只能看到一面 

我們在座有7位,如果我們把每件事須改善的事情提出來,這件事情我們就看的到七個面,我們每個人都很重要 ,我希望大家有任何事情不管大還是小,只要你覺得怪怪』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副理因為這個位子他很常不懂卻不敢開口問

怕被看不起,但開會那天他說 : 櫃台很多事情我不會,能幫的事情也不多

在辛苦櫃台主管了 

這句話除了是他的突破之外,原本對他有點偏見的主管表情也鬆了很多!!


以前開完會後,大家都有一種尷尬或者乾我屁事的樣子

但這次開完會後,我能感受到大家狀態不太一樣,好像願意把自己的部門或者自己不了解的東西說出來,我覺得我的團隊越來越趨近我想要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