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嘉緯-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智耕心田- 嘉緯-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如無設定可納新

何苦皆因自設框

讓字已表棄主導

心幻控制可安生

靈有提醒意不從

柔納撞擊蓄力反

軟化如水剋萬物


解樂老師


解樂老師這次演講讓我更清楚核心思考,事件正反兩面,事情的對錯,因為我不可能全知全能全對,我只能看到事情的一半,而另一半是要我來去學習及領悟,每個人站的角度,立場不同,所以就會有兩面思考,我要去主導,就要懂另一半,因爲我已看到我自己這一半,一開始的心態去面對事情非常重要,我是用學習心還只是在堅持我原有的一半,當然我已學習心再看這件事,就會先去了解另一半再來主導我的這一半,就像解樂老師說,要反對事情前先支持再來反對,因爲自己對這件事才會更透撤,支持他的那一刻,他會相信你也會說出他想說的話,然後針對他所說得話去分析並看懂學習再來主導整件事情,就會佔有主導。


今早就有跟翔榆聊一早進公司的事情,有主管來跟我提離職,我問他爲什麼,他說薪水跟他所做的事不成比,我說好,你要提離職前我想先了解清楚,但我不要你用提離職來恐嚇我,你無法溝通那我們就不用說,不過我希望能把事情來釐清楚,你說薪水跟你工作不服,那上個月我也清楚告知主管薪資架構,有分等級,組長1.2,主任1.2,那你目前薪水到多少,你做的事到哪,你覺得你薪水跟工作不服是哪有不服?每位主管有每位主管做的事,他們可以領到那是他,那你要先看看自己,然後他接不下去才說,薪水只是藉口,他主要原因是總經理,那我就問他又怎麼了?他說昨天下班他上樓打資料,總經理回來看到房間待掃很多,就直接說你們這些組長都不會安排事情,都不知道再幹什麼?效率很差。他當下覺得我也是下班後來打資料,目前中班人力都足,還有其他主管怎麼會這樣跟我說,而且早上我也忙,你只是剛回來看到現場忙就唸我,所以非常不開心,我就跟他說,你有在做我都知道,也很辛苦,我跟他說總經理有焦慮恐慌症,知道嗎?他說知道,那我再跟他說你在路邊遇到神精病在罵你你會不舒服嗎?你會把他講的話跟情緒聽到心裡嗎?他就笑了,我再問他你想學怎麼看懂事情嗎?他笑著點點頭,我跟他說總經理剛回來看到什麼,一他只是看到房間待掃很多;二因為中班人力缺少,不知道現場人做不做的出來;三他就是擔心焦急;所以你知道要怎麼做嗎?他在講的時候你就要去慢慢想並把事情釐清而不是跟著他情緒走,你只要跟他情緒走,你肯定不舒服,甚至有可能生病,假如想不透,就要去找其他同事問,而不是想著我做多好爲什麼還一直被唸,其他同事都沒事我就有事,你有這想法就代表你被他情緒影響了,所以我教他,他在講的時候你自己要去聽斷點在哪,先認錯,然候跟他回報房間都有前置好了,中班目前有幾個人,主管也在,也有跟現場講如打掃不出來跟我說我再下去支援,那是不是他擔心的解決了,最後順道關心他,最近疫情嚴重,現場都忙的過來不用下來幫忙,口罩要戴好勤洗手,他聽完會不舒服嗎?我還跟他說不要怕跟他說話,但要有智慧的跟他說話,他當下醒了過來,跟我說謝謝,說對不起,我被他情緒影響到,我下次遇到不會處理會先問,我跟他說每個人都有要學習的地方,只要看懂就會過了,我也是這樣來的。翔榆就說聽完演講拿來用好棒棒,我就說認真聽演講,加上剛祭改完,整個人活了過來,感覺到我的靈在代我處理事情,超厲害的,讓我充滿自信,而且非常開心。謝謝老師,謝謝同修的支持,當然還有我的靈,謝謝它一直教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