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課程心得- 孫册- 初階靈通班

課程心得- 孫册- 初階靈通班 

很感謝神明挑選讓我有機會上山7天擔任小幫手,也透過小幫手我領悟到幾個部分!

第一 

每天早上地板有很多的飛蛾翅膀,這些翅膀很輕,如果掃地的時候揮太大力,反而會飄來飄去,所以要很輕很柔,才能將地板的灰塵和蛾翅膀掃的更乾淨,這和靈動很類似,靈動做到極致不是用力做動作,而是心平靜無心念後,慢慢的延展將動作做到位,我悟到很多時候不是硬碰硬,有時候用柔的方式才能達到真正的目標,太用力反而達不到效果!

第二

前幾天打掃時,我是想說我上來當小幫手,所以是替神明老師打掃,以這樣的心境在做事,所以呈現出來的把事情做完,用‘’幫‘’的起心動念,我發現打掃的結果不會到100分,最多可能80-90分,因為不夠全面性,甚至若打掃不乾淨,被檢視到沒做好的,還會回嘴我有啊、我沒看到啊..這也是平常山下在店裡,我看到她們沒做好時,她們會回應的方式,可是無助於解決,她們有這樣的結果,我自己也一定會有,所以我要調整,因為我不要有這種結果!於是,第二天的我心境調整,我把總廟當作‘’自己的道場‘’在做清潔打掃,這樣的心境不同了,所以我打掃就比較常不穿拖鞋光著腳,腳踩起地上有沙沙的,我就知道自己沒掃乾淨、沒拖乾淨,就再多掃多拖一下,因為‘’光腳‘’就是我最棒的較頻器,看到地上有屑屑,我就想要撿起來,因為破壞了我要的美好,那更是一個我在廚房學習到的‘’解靈老師腦思維操作程式‘’,在每一道食材,老師不是煮完就好,而是再更突破若加點胡椒香氣是否更提升,胡椒的量到達多少比例最剛好又不搶過原食材的味道,擺盤位置怎麼擺順手之外有能讓品嚐的人視覺上更美觀,哪邊滴到地上要趕快擦拭才不會造成後續難清潔,種種的細節,都是老師心的平靜才能更大局觀更全更面性,也更能覺察每一個點,對於自我目標要到100分時,就連0.01分都不能被扣到,我悟到了,我原本的操作為什麼不能達到我要的結果,因為沒有全面性去做事情,一開始覺得老師這樣很累耶!一心多用,可是我發現,心是平靜的時候,用覺知在做事,不只樂在其中,更能察覺每一個細節,很自然的達到100的目標心境!

第三

7天吃飯不講話的默食,讓我更多時間在跟自己對話!以前的我就害怕空氣突然安靜,有人的地方我就會想要講話互動炒熱氣氛,可是這幾天的默食,我更能感受到老師讓每一個食物呈現最自然風味,更讓每一個食材發揮最棒的口感,玉米筍、黃豆、南瓜、櫛瓜、絲瓜,每一種食材都有各自的特性,料理的過頭就會讓該食材少了原本能呈現的價值,食材不會自己的去呈現我煮多久最棒,而是透過料理的人對於食材特性的掌握進而讓它呈現,這部分不就是我們在帶共修引導同修靈動、在有緣人來到我面前,出詩解惑時的心境,我不是為了呈現我自己的厲害,而是透過每一次看到對方的特質,在透過關心引導讓他們呈現最真實最棒的狀態,而過程中我也獲得到的智慧與成就感更是最讚的!

第四

已經很久沒跟斯涵分開這麼久,我們幾乎24小時在一起,所以在山上心中會有蠻多想念,我也開始思考為什麼我會有想念的思維?除了在一起的美好狀態,更多的是想要一起經歷這麼多美好的事、分享萃取的智慧有著共同的畫面與事物,這就是道侶最棒的狀態,未來有意見不同的時候,我帶著這樣的心境在溝通上,透過解樂老師破解的,夫妻吵架時,只有兩個選項,離婚不然就是快樂,那竟然我不會和妳離婚,我們不用有不開心情緒,那就選擇快樂,越快轉念快樂越快享受生活,所以妳有智慧,妳一定是對的!就算結果不對,我也會和妳一起承擔這樣的結果,唯有真正的互學一半成圓滿,結成的果共享受!


這一次7天的靈通班,我真的收穫滿滿,我把我自己的心打通,讓做事時心是平靜,透過覺知覺察以更高的思維來做事,真的好享受好輕鬆一點都不用力,真的沒那麼難,都是思維把我自己框住了,當心是平靜思維就透過覺知感受學習,學到的更多更廣,真的很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有機會學習成長,我也帶著這樣的心境時時操作~也恭喜斯涵又獲得新老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