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王瑞君- 照見自己

 神明出詩- 王瑞君- 照見自己

O丁其實惹人愛

O人相挺來相助

O快打開自心胸

病自痊癒無需醫

                     千手觀音題 


昨天打坐時神明就提醒我,要我去幫忙媽媽的前同事跟女兒一起剛開早餐店,今天放假所以昨天晚上就晚睡結果今天早上起床發現起來晚了,趕快整理出門,到早餐店時發現,他們剛忙完一張大單,我心想神明昨天就跟我說要我早點來幫忙,但我沒有把這件事情聽進去,後來想想我可以盡我會的告訴他們,我看到了一個很辛苦的媽媽為了女兒自己再怎麼累都沒關係,而說要開店當老闆的女兒卻好像站在旁邊出一張嘴,媽媽你幫我弄那個,爸爸你幫我弄那個,整個空間很熱我卻一點也不感到煩躁,因為我照見了我自己,我爸爸走了,我仗著我還有我媽,是我要照顧她不是他要照顧我,看到想要開店的自己,但是心境真的準備好當老闆了嗎?


需要多少的事前規劃,器具,動線,人事成本,能力,在腦海裡閃過好多好多開店需要什麼?看見我自己還有好多的不足,就像我跟那位媽媽說的,不要堅持完美,因為人沒有完美的,身邊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是來讓我照見自己的不完美,也悟到我既然已經鎖定目標要開店當老闆,要開始有老闆的心態不能再以員工心態,好好的去學習去鑽研去萃取,努力的去執行做好當一個老闆該做的事情,當自己改變我相信世界就會改變了,其實我是有能力改變自己的!


在出籤詩的時候,因為那位媽媽跟我說他女兒有憂鬱加躁鬱症,要我講話不要太刺激他,一開始我還想著我要怎麼跟他說,

想起老師說過看對方的反應就知道他是不是能夠接受你說的話,我隨著靈,慢慢的解釋籤詩給他聽,他回我好想哭唷!你怎麼知道,這樣我就知道我沒有傷害到他了,我幫助到他了!當下覺得太棒了!


透過籤詩也看見我自己,我身邊朋友很多的,一路走來也很多人的幫助,很多時候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病,根本就沒有,是自己沒有打開心胸接受這一切!


感謝師姐跟同修不斷不斷耐心的告訴我,要我感受自己,挖掘自己,感謝解樂老師的演講,每天聽讓自己慢慢的有所成長,感謝解靈老師的提點,感謝這過程很痛苦卻持續在往前的自己,感謝靈讓我不孤單,感謝道教我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