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心得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心得 

平常環清時就是先清潔一些平常眼睛比較會注意到的部分,今天特別去把頭頂上和邊邊角角也檢查了一次,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高處的角角都生了蜘蛛網和灰塵,趕緊拿工具來清掃乾淨,趁著有時間也把外面一大面玻璃做清潔,整個感覺明亮清爽了好多。

這才發現到自己平常會用慣性及只處理大略性在做事情(沒處理到核心問題),例如環清就是固定做一些平常看得到的範圍,而忽略了些更細節的部分。

這個日常行為也對應到了我對於自我情緒處理的方式,我已經可以察覺到自己的情緒了,但對於察覺情緒過後的處理還是太粗略,就像做環清時候只做大表面容易看得到的地方,但沒注意到容易堆積灰塵蜘蛛網的邊邊角角,而細節的部分沒有去處理,當灰塵累積,是很容易造成環境不舒適及容易使人過敏的,就好比察覺到自己的情緒,但沒更深入的去挖到核心(平常難注意到的邊邊角角),如果總是只是處理表面,那麼藏在更深入的問題沒去處理,累積久了也會像灰塵堆積起來般造成整個人不舒適,甚至反映出來的態度也可能讓人容易過敏。

從今天做環清突然要我去注意到細節且打掃乾淨整個感受很舒服明亮中也讓我看到,若是要讓整個人舒服明亮,就是要更深入的去感受自己每個情緒背後的延伸,從而一層層去清理、去清掃,當真的將內心的雜亂(核心問題)都清乾淨後人才會達到真正的通暢清爽。


謝謝我的靈帶著我開啟覺知去從生活中來學習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