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全然接受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全然接受

還記得當時共修完畢後,我就在解惑課時就向解樂老師問了一個疑惑,就是當時因為公司經濟達不到理想的目標,所以就要執行20%的員工裁員模式,我當時的缺感到壓力,害怕和少許的緊張,因為我知道我扛著蠻多負擔,要負擔馬來西亞家裡的大部分開銷,父親的醫藥費用和在台灣這裡大大小小的開銷。我害怕自己會被裁員的原因是我的薪資算高,我一個人的薪資可以聘請三個初級工程師,老師就問了我一句「你一個人可以做三人份的工嗎?」 我回答了「就能做一個多半吧!」老師也回答說「那你自己知道答案了啊」 但是老師接著說「本來上班,幫人家或公司打工就是不穩定,要看老闆臉色還要看公司預算,本來就不是長期的。倒不如自己開創讓人家自己找上門那不是更好!也不用看人家的顏色。」老師後來再補上一句「不用擔心,靈都會幫你安排好的」 後來在上個星期二,我同事就問了我「哥,應該這幾天就會知道是誰會中裁了,你會緊張嗎?」當時我的心情真的沒像以前那樣了,現在完全沒緊張,很平靜,就回答了同事說「現在完全沒緊張,反正如果被裁員,就去別家公司而已啊,我也清楚自己的能力,我都能從馬來西亞被請來這裡上班了,我很清楚我的能力,一切順其自然!」我的同事也稱讚了我說「果然是大哥啊,哈哈」 。果然靈還是真的安排好了,我最終沒被裁員反而還被老闆重視,當時心裡有想著「就是說我還可以在這裡繼續籌備錢給靈上課了!」

自從我上了共修課和打坐,也慢慢的學會放下人為思想,就是放空腦袋,當一想到或突然來了信息,就執行而已。就是我以前睡覺前都會想著明天工作要做什麼?哪些項目要和師兄討論?現在沒有了,就是晚上一打坐完畢,把腦袋放空好好睡覺。早上上班前也放空腦袋,放鬆心情的打坐,然後才去上班。最近工作真的也越來越順,也不會犯些低級錯誤,都會在往往感覺弄錯一些程序時,我都會馬上發現哪裡弄錯,當場修好!感覺都是靈在提點我,真好!想說就是開時慢慢的接受靈的安排。而且和同事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好,很聊得來。


我以前還沒走上修行之路時,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來台灣工作五年,然後去美國工作五年,然後找個適合國家或地方開一間小家咖啡廳,建立一個小家庭退休在加拿大。現在已經踏上了修行之路,也清楚知道我目標是「開宮辦事」,但是我把這個目標放太大,太重到現在其實還在懷疑「我的使命是真的要開宮廟辦事?但是我真的可以嗎?怎樣才能達到那一個進階?會有足夠的錢嗎?感覺好遙遠。」就是因為有時候想到這個疑惑,我又起人心了,真的發現自己還沒全然接受。


就那麼剛好,文皓師兄上個星期就問了瑄聆要不要結緣出籤詩,昨晚就帶了瑄聆去找文皓師兄。當文皓師兄出了籤詩給瑄聆,也解釋完了,然後瑄聆就問我「你要文皓出籤詩給你嗎?」我就爽快的說「好啊」但是當時也不知道要問什麼,瑄聆就說「那就問修行的事吧!畢竟修行對你來說是新的課題,也還在卡著」 

文皓師兄出了籤詩給我:


新開之路有心想完成使命嗎?

基本核心之法要去感受掌握

人有三觀靈亦有其觀點來行

靈之格局非為人心所能理解

高度不同則運作也會有差異


全然接受是方法

逐步解人心過重來

自然感受處自然


玉皇大帝 題


文皓師兄分享了他過往心得,他也一樣一開始很困惑就是「開宮辦事」,把這個「開宮辦事」想到太複雜了,感覺很難辦到。其實不是我們想像那麼複雜,「開宮辦事」就是自己在家或著在自己工作室裡出籤詩辦事,慢慢累積經驗。就一步一步來,不要急,慢慢學習,修行路不是一兩天的事,放輕鬆,一點一點從生活作息改變,在生活細節裡調整。

最後聽完文皓師兄分享了他過往在修行之路領悟的心得後,我和瑄聆也領悟了很多東西。其實往往我都把修行想到很複雜,最主要的就是清楚自己的「核心」,在生活上的「細節」裡調整,不要急然後「全然接受」靈的安排和信息,不用懷疑!


感謝文皓師兄的心得分享,感謝我的靈不斷的安排讓我更清醒,解了我的疑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