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心意

 共修心得- 陳寧君- 心意 

今天共修主題是心意,會自己的靈,一坐下來,馬上就收到靈問我「你對靈的心意是什麼?」接著我的靈很溫柔、溫暖的冒出粉紅泡泡給我看,感覺非常的微妙,就像是與靈談戀愛,是一種心有所嚮及所屬的全然投入的感受,接著變成紫色泡泡,是靈讓我感受祂們的瑞氣,一種與種不同的開闊與寧靜,再接著是光亮而溫暖的黃色,最後是綠草如茵的綠色,就是我們聚的眾會如此繁多。

後來神明出詩給我:

心意已決享動力

心意到哪見真勁

無目無的無清明

吞食蠶鯨為萃取

如不思濟反成壓

心猿意馬見真心

我要與人給乞討

見心知著再晉好

        無極至尊 題


神明告訴我,心意可分為兩種層次,一種是「我的」心意,當決定要做一件事,這個心意就是最強的動力,不畏艱難也不會害怕、不會讓自己停滯;而另一種是「我對你的」心意,這種心意出於我的要,但當我包裝成是為對方好,就會混亂,且會淪於算計自己的付出、比較對方的回饋。每一個心意、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有目的的,如果連自己的目的都不清楚,那麼本來是為了獲得能量的行為,因為沒有萃取、沒有修正,一次次的自以為給予後卻沒有回收能量,最後種種不同的人際關係反而變成壓力。神明告訴我,心猿意馬的狀態就是凡人的狀態,以為自己要的是什麼、加上別人告訴他要的是什麼,各種不同的價值觀及慾望累加在自己身上,搞得人心混亂,而神明告訴我,「我要」與「人給」,就是主動與被動的差別,也是己身會不會源源不絕的產出動力的主因,因為我要,所以我會仔細審視自己每個起心動念、每個心意出去是為了什麼,如果心的想要是為了想偷閒、僥倖過關、對抗、控制,那麼我就會透過各種不同的事件學會並將之去除,而在與人際關係的相處上,我的心意如果沒有要到我要的,就像師姐與卿卿說的,如何「心意通達」而給予、滿足對方真正的需要,而不是幻想可以以假換真,就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這次的共修破解了我對於心意的毒,以前我會用心意去包裝、裝飾成「我是為你好」,但我起心還是為了自己的,但沒有要到我的要,我就會讓自己成為受害人,覺得自己真心換絕情,不過現在透過每個對方的回饋檢討自己起這個心念要什麼、對方真正要什麼,自然被害者情緒就會消失,我一樣是繼續在找開對方心門的鎖。

最後,靈告訴我,對靈的心意,就是不分你我,不求回報的與靈篤行,對靈的心意也如實呈現。一開始在冒粉紅泡泡那種與靈談戀愛的感受,是凱男不在的這一個禮拜我最大、最深切的感受,與靈談戀愛的感受是如此的妙不可言,感謝我的靈,帶我來到我宗、用盡各種方法也要讓我越來越好~我們會越來越美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