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挑食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挑食

昨天帶著采融的中秋禮盒去給某位主管,主管詢問了我到了新的組別之後對應到的法官是誰,說完之後,主管表示我對應到的法官「不太會讓我學到東西」,當時我並沒有多想,聊了一下之後就結束了。

今天早上,突然神明跳出了「真的學不到嗎?沒有學到東西嗎?」接著我馬上就跳出,我在最一開始知道要對應這位法官,聽見其他學長姐的傳聞、自己嚇自己而經歷的心境,接著老師告訴我只要沒有抗性,我就會學得很快、就不會覺得困難,而我實際去接觸、感受之後,現在也與那位法官相處的不錯,而我也不因此鬆懈自己在工作上該準備的、該做的,在新的組,我每天都很開心,因為每天都在學不一樣的東西,也每天都在思索、學習著更合於人處的方式。


「挑食」,是開始擔任共修助教之後,神明給我的課題,學習本就不是挑自己想學的,當我挑食,等同對不想吃的有了抗性,那麼我也不會打開悟的機制,還是只把學習的機會當作單一事件,錯失了讓自己更加美好的養份。

好比上週六和老師提到我在這個組別,看到了許多我自己不會起訴的案件,大家都起訴了,老師首先點破了我對這件事批判的心,讓我看見自己批判大家為什麼這樣做的心;接著,老師提到我也可以從這些案件去看到自己做了很多之後才起訴,表示我所做的是比別人更多的,不是要批判,而是要看到自己的水平在哪裡,接著再調整自己的作法及步調。透過老師的調整,這禮拜看到這些我不會起訴的案件被起訴,我對這些學長姐的偵辦過程、調查方向更有意識及觀察,更可以學習怎麼做能讓我原本的偵辦方式事半功倍,很神奇的是,拿掉了批判的心,看什麼案件都覺得很有趣,可以換一個角度去分析、去突破,也清楚地知道這些都是為了自己回到原本組別的準備,每天都很充實而快樂。真是酷斃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