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陳威霖-執行力

 神明出詩-陳威霖-執行力

比較心態出現開始焦慮

可以是成長動力

看自己怎麼運用

他人的作為對照出自己不足

心得分享在於體會精神

用心專注自己的目標

掛礙其他的事徒耗能量

不必要的人際關係

整理人際與整理環境

只為了達成目標

就是最大樂趣

心有不安在於忘記目標

安逸舒適失去學習心

重新釐清目標

分辨時間與資源的運用

勇敢拒絕、剔除

拿掉事件卻可以回收能量

不怕他人眼光看待

把精神聚焦在自己身上

《瑤池金母題》


這兩天感覺怕怕的,雖然打坐、心得有在做,但就是怕怕的,我認為可能是多數時間的關係,真的非常非常的少。

今天看寧君的心得,他說凱男全心的在準備考試,對照到我現在的狀態,我真的有把心思投入在考試上嗎?看我的行為就知道,沒有。因此我產生害怕的感覺,因為我沒有在執行。


我問我的靈,你叫我完成你交代的工作,那為什麼我還是怎麼害怕?

他說我沒有真的完成,我只完成了一部分,例如打坐,寫心得,但他要的是更多的功課,尤其是基本功,例如整理環境、整理我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人際關係,這些都完成了,再來就是好好看書。

心無罣礙,沒有代辦事項,可以專心致志,但為何我遲遲不動?我懶賴,甚至藉由其他的事項來干擾我的注意力,好讓自己可以不用努力。

真的是極致的懶惰啊!每當我頗析自己為什麼又在亂搞,分析之後都會發現,我的「懶功」真的很猛,真的很懶,懶到我的靈要用各種事情來讓我動起來。


整理環境為首要

其次理好人關係

去除代辦心乾淨

錢財智慧才能聚

靈想並非表面樣

人性懶惰亂解讀

挑食心態不成長

欠缺者才要攝取

開始執行己不要

完成再看不可缺


知道就去執行,察覺了就去執行,想到了就去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