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霈霖- 換車代步體悟

 生活有感- 陳霈霖- 換車代步體悟


如果不是因為原本的車子送廠檢修,我想我還是不會去開家裡雙門的跑車,回想去年交車的時候,剛好是晚上下著超大的雨,路不熟加上視線不清,開過兩個彎後就不敢再開,也因著當時的記憶存留的怕,莫名自己就設定了”會看不清路況”、”不會看地圖”…種種內心的OS,讓自己停留在被載的舒適狀態


早上出門,上香跟神明說我今天要終於要跨出嘗試,開雙門跑車去上班囉!~結果不論是樓上的地藏王還是樓下的眾神,感受到的都是滿滿的開心,但我人超緊張,感覺自己是繃緊神經坐上車的,認真的看車上各個按鍵的同時,跳出了靈給的訊息~ 妳的思維限制了妳的能力,妳早就可以,是自己逃避,阻礙了自己… 天啊!~完全切中,這撞進來的訊息讓我恢復了冷靜,找回了熟悉的開車手感,也看見自己,在面對早就知道的軟弱設定時,因為沒有「迫切性」,以為「沒關係」,讓自己停留在慣性操作中,忽略了就是這樣的心態,限制了自己的發展,依存的惰性,在面對事件時,常會預設困難、”我可能不行”的自我否定是種自我消耗~ 原來,不是別人沒給我機會,是自己的思維框限了自己


念頭轉變後,很快的我感受到了配備和車子的頻率帶來的愉悅,在近午的大熱天,有涼風的椅座真的很舒服,好的音響在聽老師的演講時有立體環繞的清晰~我不禁自問,原來嘗試的感覺是經歷轉化,是自己一直想要的探索樂趣,怎麼我會這麼拖,發現看似獨立的自己有著「慣性的怕」,還是有懶賴思維,所以才會讓自己起起伏伏,拖延讓自己可以駕馭和展現的時機


做了~所有的經歷都是自己的學習,不做,始終都只是幻想可能,謝謝靈和神明帶我從事件中領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