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柔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柔婉 



昨天接到解靈老師來電提點,要向公公回報我在山上做的事情以及做了之後主管與公司的轉變 


接到老師的提點後,我撥電話給公公

開始跟公公回報最近在山上發生的事情,以及我如何帶領主管學習和處理,最後出來的成效 


當下公公非常認真的聽我說,並跟我說這樣做很好!也誇獎買的廂車載貨很好用,讓他以後假日上山不用再跑一趟載貨 


電話結束後,我發現這通電話跟過往不太一樣,以前跟公公講完電話,公公通常會對我說:「這是自己的公司!你要多用心!要有感恩的心」 而陣子跟公公的相處,公公沒再對我說過這句話 


我發現最大的轉變來自於,我真的把這件事情開始當成自己的事!以前內心總會覺得這是公公的事業,但現在更明白!這也是我的舞台!


而回想曾經提問過「如何讓別人聽我的」的這篇演講中,有段話老師提點,不要將功勞邀上身 ,當時一直不明白這句話真正的意思,以為就是默默的做就好


但透過老師的提點後執行,我發現邀功與回報是心境上的不同,當時與公公的回報,真的都是想要邀功,沒真的做出什麼改變、什麼功,只是出一張嘴說看到的問題,但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但現在明白了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而回報是為了陳述、傳達,問題事情都解決了!功不用用邀的,而是在回報陳述的過程會呈現出來,也透過這次更明白,公公是我的老闆,回報的過程也是讓他看到我的能力,讓他看到我們的成長和改變,進而讓我們的能量回來、長大


也透過上次嘉緯與公公的對話深刻感受到,我們能走到現在這個階段、擁有這些能力,除了神明老師們的協助之外,還有公公這位貴人,提供給我歷練的舞台,也願意協助我們聚元的誕生!帶著感恩的心講話就不會尖銳,自然會柔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