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智耕心田- 曾翔榆- 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能力 = 能量」是這篇演講中令我最深刻的一點


這段時間,我和嘉緯邁向了新的階段,原先我們經營公司是以我們在幕前為主,但現在我們開始抽身到幕後,同時聚元正處於工程籌備期,家中的兩個孩子也第一次一起放暑假,忙碌的一天結束後,我經常感覺快被榨乾了


但聽完這篇演講後,我明白了,疲憊並不是因為事情的多寡,如果今天是我擅長的事情,事情再多也只是身體的累,不會有被榨乾的感覺,會感到被榨乾一方面是因為對這些事情還不會、不夠熟練


而透過這些經歷,我也明白了為什麼能量低時要打坐或補運,打坐讓心靜下來,與靈開會,為了探討檢視最近的操作、調整,補運則是幫助我們有能量去運作運轉,所以當學會了不擅長的事情,就會有能力,從而獲得能量


再回想十年前的自己,為何當時充滿了能量?因為當時每件事都帶著好奇,渴望去體驗和探索的感受大於「完成」,而如今的榨乾另一方面是因為我設定了太多目標,比如一定要在某個時間完成公司的轉型、孩子的狀態等


但靜下來想想,神明要帶我體驗的,難道是完成這些事嗎?還是透過經歷這些事,去體悟更多?


我深刻感受到,當我的目光只在結果時,我必然會疲憊,在成果未現之前我的能量都無法回收,再想想,公司與孩子都是動態的,會成長會變化,我想要到達的狀態,鑰匙不在公司和孩子身上,而在於我如何看待這一切,如果我時刻保持體驗學習的心境,不必等到成果,我也能收穫,每一個感覺、每一個發現都能成為能量,關鍵在於我的念頭如何轉換


回到孩子和事業上,我明白了,這些過程沒有所謂的「結果」,因為這是生命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在這過程中,我看到了什麼、體悟到了什麼、學習到了什麼,只要有所發現有所領悟,全部都能變成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