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溝通

 生活有感- 洪嘉緯- 溝通



昨天面試一位主管, 一開始我先請他自我介紹過去經歷, 當他講完後我就出詩給他, 看完後我問他有感受嗎? 他說有, 我問他哪裡有感受到, 他說沒人看到他的付出, 我說好, 那我解釋給你, 當在解籤詩的過程, 跳出解樂老師上次上課跟我說的話, 前幾句是講狀態, 當講完他目前狀態時, 要停一下問他是不是這樣, 不用急著一次講完, 當他有的時候再告訴他後面, 後面是如何改變, 解完籤詩後, 當下他話夾子好像打開似的, 願意開始說


我跟他說, 我們工作就像打電動一樣, 玩快打旋風, 跟人家對打, 心裡只想著如何打贏對方, 所以會用各種方法, 而在工作時, 我如何發揮自己, 得到我的想要, 當我知道這方法不對, 我就立即調整再找其他方法, 所以我怎麼會用一種方法想得到我的想要, 他有聽懂, 也認可, 我們的面試, 就一直在對焦, 這是不是我要的人, 當真正他想要的時候, 也認可我說的話, 我們才可以共識, 所以透過老師教的, 帶他去釐清, 當他看到清楚了, 自然人也會清, 也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這場面試不知不覺就講了一個小時, 但我們都不覺得講了有這麼久, 而是探討為什麼會讓自己變成這樣, 對焦到了, 才有機會講公司的制度與福利, 因為這樣讓我學習到, 出詩讓我節省了溝通成本, 當下頻率對了, 這場面試就像能量的交換, 讓我看到下次面試如何掌握得更好, 每個人來我眼前, 我如何調整自己的方法, 讓他願意說出話來, 也因為這樣面試非常的舒服, 過去面試都很累, 就是很僵硬, 這僵硬讓我看到我就是用一種方法在找人, 而不是透過來面試的人, 如何打開他們心防, 了解他, 所以心境上對了, 方法就可以很多種, 當我知道這過程都是讓我在累積經歷, 也就不會累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過去我很不喜歡溝通, 但透過這陣子老師教得, 都是我心境上的問題,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好, 所以不會用, 溝通都有本質和目的, 當這場溝通我知道我要什麼, 我如何得到我的要, 就不過每個人來我眼前都是讓我學習增加數據, 透過這些數據, 我就更會與人交流, 沒有好壞, 而是我真的學習萃取到, 現在就是我數據不夠, 我如何讓自己增加數據, 就是透過出詩結緣, 反照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