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核心思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核心思維 



釐清方向明白了,事業、工作的最終目標是為了複製後得以抽身去經歷更多事情後,我調整了自己做事的方法 


原本山上的事情我都會親自下去處理,例如一線人員與主管溝通有狀況、客人客訴等等、甚至找品項採購等等,但過往那樣的操作反而讓自己更無法抽身,每次上山下山後就是滿滿的代辦事項,忙得不可開交 


經過老師的提點,明白千萬化身最終要歸為智慧、歸為老師,調整之後我明白了,我要抽身到幕後,透過主管的回報協助引導他們看到「結果不滿意,修正過程」建構看到問題解決問題的核心思維 


而今天開會時的議題是山上最近頻繁施工,施工的管制、園區部分步道封閉導致客人上山意願下降 ,當時主管們正抱怨著政府單位的工程時間缺失,並體驗是否不要公告這類的訊息


當下我帶著他們去看,「施工、修繕」是為了讓園區更好,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讓園區升級後客人變多,確實工程有拖延到,超過了原本表定的時間,導致旺季還在施工,但工程延誤已經是事實,我們能跟政府單位表示我們受到的影響,但我們更要想辦法!而這個方法絕對不是不告訴客人,因爲客人如果大老遠跑來,卻被管制擋在門口,或者入園後才知道,那樣反而是讓客人入園後引發客訴


當下我點開了入園管制以及園區封閉的訊息 ,我帶著主管們去看,其實封閉施工的步道本來就不是熱門步道,而許多客人甚至來到園區也不一定會去走步道,只是在園區的涼亭發呆,但如果今天只是公告了封閉的路線,反而會客人植入「好多地方不能去」的想法!我們反而是要公告「園區漂亮、舒服的地點及路線」,引導客人去看園區裡的美好,而客人是來放鬆的,所以直接在文章裡整理出最佳入園時間、最佳步道路線,一整個配套給客人,讓本來就想來的客人可以有所安排,最後在文章底下公告封閉的步道訊息就好


當下同仁直呼他們從來沒有想過可以這麼做!我帶老師教給我的心法,分享給他們服務業的核心,就是「服務好客人、解決客人的煩惱,創造口碑」,而通常顧客都是來放鬆的,我們只要給他們最佳路線和時間,他們不用費心安排,就有機會引客人進來 ,而往後的服務核心也是!我們是服務業,他們的使命就是用心服務、做好品質,創造客人還想來第二次的意願


而這次的文章,我整理了寫文章的重點邏輯,交付給櫃檯主任撰寫,也帶著我的職務代理人去看,問題被解決了自然就不會有情緒,所以我們站在這個位置,就是要帶著大家去發想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處理情緒,情緒安撫不完!但問題處理好自然沒有情緒 


而這次下山後,我整理了山上的代辦事項,從原本的代辦事10幾條,刪除之後只剩三條,我只需要做審核、追蹤跟引導!!瞬間我更明白了!老師常說的,不會用人就會把自己累死!也透過這次更感受到,將所學運用落實、分享!整個事情開始分配出去後,團隊的力量反而運轉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