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不可能用便宜行事的方式換得美好到結果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不可能用便宜行事的方式換得美好到結果



這陣子的生活行程真的是滿滿滿 

兩位小孩在6月底就開始放假,帶著他們跑上跑下、去公司處理事情和開會 


而今天從山上巡店結束,去到聚元忙完後

回到家,彥勳耍懶著要我幫他刷牙,並要求我將他從床上抱起來 


當下我跟他說,用走的!我可以協助你擠牙膏,當下他開始發脾氣,我跟他說在發脾氣媽媽要去忙了!結果當我走下樓梯時,他立刻起身拿起擺設的相框摔在地上 


當下我看到這幕,內心其實充滿了疲憊

已經工作了一天,於是我就坐在樓梯旁,跟他說:「你到底要試幾次?這樣的方式別人是不會聽你的」、「你要別人聽你的,是要互相協助,不是用這樣的方式」 把東西撿起來放回原本的位置


但當下他依然在那邊哭,然後一直鬼打牆的重複著:「媽媽!幫我刷牙」 、「媽媽幫我刷牙」我想起老師說的,小孩會這樣一定是我沒有完整的拼過去!不然就是他拿捏到我了! 


我回想!前陣子明明都好好的!為何最近他又開始這樣了?? 


我發現是因為最近他時常跟我在外面,有時候我在跟主管講話或跟廠商講話時,我就會讓他或放他過,好讓我可以趕快跟主管或廠商說話  ,但就是因為這樣,他發現了我的標準是可以被動搖的,就會在我工作一整天後來個大哭大鬧,試圖改變我的基準 


而透過這件事,我發現我們山上主廚的事件,就如彥勳事件一樣,前陣子因為人手不足,我調動了我的基準 ,讓他做事的方式好過關 


而現在正是山上的旺季,大家都很忙,他偏偏在這個時候煽動、拿翹,目的就是想要再我改變我的基準,為他開例 


但也透過小孩的示現,更明白了

如果我入了這個局,後面就會無限的被拿捏和吃死死!而這陣子我對主廚實施了冷處理,把目標放在願意配合的人身上,今天上山時,就聽到他在廚房議論我是個慣老闆,再回想到彥勳身上,當開始實施冷處理時,小孩會用盡各種方式,試圖去動搖我的核心 


而透過這件事,我更深刻感受到的

「紀律」這件事情不單單是放在公司、生活上,相對也是放在自己身上,面對每一件事情,都要法則一致,不可能用便宜行事的方式換得美好到成果,想要與眾不同,待自己就要與眾不同,每件事都不能馬虎、輕易放過!也在這件事件中體悟到老師說的:「有中心思想時就不會被別人的言語影響」,我有明確的公司發展計劃,我明白現在走的方向對公司長遠發展是好的,當他說我是慣老闆時,我回看自己講的話哪條沒有兌現?我發現我都在執行,也都在兌現!公司確實也再改變!所以我只需要持續下去!往對的路上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