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陳威霖-考前心情

生活有感-陳威霖-考前心情

「不要預設結果,就是維持進度就好」


考試就像場馬拉松,不斷地磨練、不斷地經歷、自我對話,直到結果出現。

這禮拜就要考試了,其實我心中已經半放棄了,雖然每天有維持一個很基本的量,但距離原本計畫的差太多了。


我一直在反省為何會這樣呢?或許我其實也沒有真心反省,畢竟這些問題都是以前就出現過的。


我急著想規劃明年的進度,但明明今年就還沒考,就完全認為自己會落榜,這種心態的根本是什麼?

因為現在強度比較高的唸書,受不了,因此急著開始幻想明年,好讓自己可以再進入輕鬆的讀書狀態。這就是我的問題,我還是在懶。


「想法多多需堅行」

有想法,但卻總是沒有執行出來。是我長久的毛病,到現在還是。


考試可能是最直接鍛鍊我心智的方法了,因此我得一直去完成這樣的事情。


每天都穩定的完成一些進度,然後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找藉口讓自己偷懶。


我要一直訓練這些事情,但我的狀態卻一直在循環,兩三天狀態好、讀書進度到位,然後又兩三天自暴自棄,生活沒有目標。


為什麼會這樣循環?


每個行為都有背後的想要,我到底為什麼要考試?


缺錢,投資失敗造成太大的錢坑了,考試是目前提升本業收入的最快方法。

證明自己,我想脫離基層,不想再待在這樣的工作環境。


我真的有這麼想要嗎?比起偷懶,我還是更喜歡偷懶吧?


但偷懶讓我覺得很痛苦,看著時間一直在走,想要的目標都沒辦法達到,那種感受真的非常不好。


我有享受當下嗎?我有抱持著學習心在經歷每個事件嗎?


今年的考試,在一片混亂的的生活中,硬是定下了這個目標。


我總是心猿意馬、好高騖遠,目標換來換去,但沒有一個真正執行下去,總有什麼理由讓我又放棄了。


今年我想訓練自己的,其實就是「再完成一件事」。無論考上的生活如何,重點是我想「再完成一件事」。我已經很久沒有完成自己所定下的目標了。


或許今年沒有辦法達到,理想的目標。但今年的失敗,會是我明年成功的基礎。


今年經歷了很多的事,從慘賠、到到接受自己的狀況、開始上靈動班、開始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接受靈的引導,但考前的衝刺,過程中真的不斷的心靈衝突,明明就要看書、明明有好多事要完成,但我卻還是常常選擇了對自己不好的選項。


一年過去了,我還是有收穫到,至少我自己認為這次有更認識自己了。


矛盾內耗為衝突

自在輕鬆非尋找

剝開核心看想要

腳步不同不比較

每天執行不預設

當下選擇會成長

不批判全然接受

展開生命新步伐

關聖帝君題


繼續前進、繼續經歷、直到能夠全然給靈用、全然地為自己負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