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 《覺知》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 《覺知》 

愛在天邊近在眼前、

心在旁鶩毫無定見、

你要什麼你知道嗎?

你想什麼你知道嗎?

如果不知那就去問。

                玉皇大帝  

     這是共修前一天靈寫給我的,顯著明白的形容我的混亂,今天共修一開始我是很想睡的,只覺得很煩悶想睡,也感知不到什麼⋯⋯後續開始靈動有好一些,最後在濟公禪師帶領下,久違的醉拳把自己重重摔在地上,瘋狂翻滾爬起來第一時間乾嘔,乾嘔完人輕鬆多了~氣色也恢復了,靈對我說跌倒了站起來就好、不好的東西就吐掉。

         共修第二階段與明澈師兄交換心得,從中我覺察到自己的狀態其實很急躁,忽略真正核心要素急於求成,完全只想到自己的要~框架設定自己,沒用覺去感知他人需求,自大的想用神力去控制,將眼前一切改變成我想要的樣子,只為了滿足自己心中的空虛與不安全感,這次的反省感受很強烈,我發現一個人只要失去核心思維,就只會隨波逐流放大人性,如同行屍走肉忘記自己。

         今天也是第一次在總廟補運,我主要問題為~情慾空茫、控制欲強、頭腦不清楚⋯共修結束後,一時間頭腦空空想不到自己怎麼了,還好下山前有請老師校頻,發現自己好高騖遠的個性,以及貪心懶惰的心態,驚醒後 瞬間清醒了不少....我問自己! 什麼時候才要真正長大,怎麼還跟小孩子似的不成熟。

         下山後我重新整理自己,發現自己設定了框架,忘記了幸福是自己打造的,小有成績就自大~完全忘記最基本的事情,前陣子我勤奮打坐思考修正自己,勤奮找機會練習出詩結緣,當自己想做就完全沒有理由,不會用情困來遮掩自己的不作為,這陣子不願行動又奢望獲得,然後找理由推託責怪,所以我若有很認真做對自己好的事情,就不會在乎別人說什麼,更不會放大感受自我困責,記得老師說過<若感受到壓力、就做擅長的事>,我擅長寫作出詩! 就持續的去做,沒事就可以出詩給自己,探討自己檢討自己,因為靈最初就是這樣訓練我的。


心開不瘀悶悶消、

萬病心起悶首重、

體會萬千才顯來、

更懂己心如何開、

成熟成熟再成熟、

你要成熟更通透。

          玉皇大帝 題

      最後靈出詩鼓勵我,與大家分享互相勉勵,最愛我們的一直在身邊,那就是靈與我們自己。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讓我明白人生可以過得很精彩好玩。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