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 《專注》

共修心得-柳文皓 主題 《專注》

心有旁騖難向前

無有絕對是非題

善用資源為己控

辨別自己的能量

惡性給予替換之

行在當下是真諦

            玉皇大帝   

       今天靈動過程循序漸進,越專注越放鬆動作越完整,靈動過程感到想吐,就跪趴下來乾嘔完就繼續靈動,最後由濟公師父帶領一路甩、摔、滾、碰,用獨特的身法倒地,翻滾閃躲再起身,感覺碰撞很大力但人不會痛,事後是感到舒服的,而後我接到訊息說,若心感受到不好的東西,就要立即排除不要壓抑,碰撞難免但要會軟著陸,而不是硬碰硬才在喊痛。

       所有事情要專注回歸自己,吾日三省吾身的道理,說的簡單但要徹底執行才有意義,身為老師忌諱說的一口好道,卻都做不到!!做了一堆事情卻也沒有檢討歸納,我們說的目標是針對事物,那如何專注在愛自己身上? 就是要探討的問題。這陣子反省我自己,其實我有很人的個性,懶賴、嫉妒、貪心、沒自信,我也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短時間沒成就不想碰,是個心性不夠定的人,有了神通力就想把責任都推給神靈,寫了一堆心得道理卻自己執行不了,想到剛進我宗之初,老師說很棒但要帶到生活裡,對~我沒有好好去把智慧與道理應用在生活中,這也是我目前沒有辦法繼續進步的原因之一。

       我今天想了想,發現靈其實不在像剛開始一樣,每件事情都耳提面命,每件事情都要他來決定,而是要我自己去判斷學習,如何毫不費力的自律,就像老師說的只要清楚是對自己好,而不是用忍耐與堅持,畢竟有些事情是需要累績,非是立竿即見影呀,所以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簡單方法,我的大目標就是開宮辦事,那我平時遇見事情與抉擇時,我應該靜下來去感受判斷,哪個選擇才是對自己真正有幫助,例如我這陣子會不想去上書法課,但我靜下來思考! 我去學書法是想讓自己字漂亮,對於未來開宮辦事寫疏文也有幫助,那自己就要繼續去學去練。

       最後提醒我自己,可以愛玩~但既然知道自己想要的不是平凡,那該更專注想辦法去突破,我們得比常人更有成長的想法與慾望,滿足慾望就是成就自己的過程。這次我承諾自己,從這一秒開始改變,讓下一秒越變越好。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讓我明白人生可以過得很精彩好玩。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