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孫國輝

生活有感-孫國輝

這幾天發生了兩次的客訴


第一次

在準備幫客人按腳時,對方就有先講說小腿滿緊繃了,當下我就想說對方有這樣講,那我就在小腿的部分做久一點,於是我中間省略了部分流程,就一直在針對他雙腳的小腿,過程中間有感覺到對方好像有些不悅,但我沒有多想就繼續按,結束後客人離開沒多久,技術指導的師傅就跑來跟我說,我被客訴了,說沒有按到點,整個像是用滑的。


第二次

一開始是別的技師去接客人,後來突然被換成我去接,客人有問說為什麼會中途換人,那因為我不清楚也沒有先去詢問櫃檯為什麼會這樣,於是我在回答客人的時候,我就直接說了 我也不清楚 ,後來在按到身體的時候,因為時間較短,對方說要加強肩頸,然後我當下就直接去按肩頸了,過程中對方也沒有說什麼,結束後對方離開,過了兩個多小時,櫃檯跑來找我,說我被客訴了,然後拿了單子給我看,第一點是中途換人這件事情,我沒有多做說明。第二點是,我的技術不好,沒有達到客人的要求。


以上兩件事情自己做了整理


1.不管客人說要加強哪裡,我都要先照著流程去做,做到了該部位我再加強那個部分做久一點,目前沒技術沒力道,酸痛點的位置又沒抓的那麼精確的情況下,就是先照著流程走,不要自以為是為對方好就省略了流程,因為在對方看來,這就不是對方要的,不該把自以為的好套用到對方身上,還有就是要多詢問、溝通,了解對方要的是什麼。


2.就是在跟客人應對的過程中,講話不能這麼老實,要多加修飾,讓自己講出來的話在對方聽起來是可以接受的,而不是直接還不負責任的說 我也不清楚 。


總結:自身的技術及應對客人的方式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