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陳思沄-專注

共修心得-陳思沄-專注

專注當下是自己

注入學習成精神

己心己要順其覺

外在繁音檢測心

心想做好莫用力

專注感受其變化

身做心覺靈智導

改變質變核不同

感受質變大不同


三太子 


今天靈動的動作非常緩慢

慢到很像完全沒有在動

到後面感受到悟能在地上緩緩地爬、輕鬆的、輕輕的前進

感受到悟能給我的放鬆與舒適


我的靈跟我說

這堂課的靈動讓我靜下來去感受

為什麼要我這麼緩慢的靈動

因為越慢、

我就越能感受自己現在的狀態

因為想把事情趕快做好

就變的很用力、很刻意、變的沒有彈性

接著就變得很緊繃

然後就從

「想做好」變成「想做完」

而想趕快做完

這其中包含了我沒有學習心


最近加入了潘婷的開發小組

短時間接了三個案子

因為想趕快把資料趕出來

就很急躁、但越急躁就越做不好

我的靈透過這堂課告訴我

好好的專注在自己

才能把事情做好

會急躁就是沒有學習心


去感受我做的每件事

在做的當下就是去感受自己的狀態

專注就是一種感受、感覺、感知

在做每件事的當下都專注的「浸入」學習狀態

才能夠從中萃取到精神和智慧

也能漸漸熟能生巧、穩步前進

專心感受、注入學習

這樣的改變會產生質變


謝謝我的靈

清楚讓我看見了我的「想趕快做好」和這焦躁中隱藏了沒有學習心

既然知道了

那我就好好的學習、做好

而不是做完就好


突然想到老師建議我聽的演講、其中一篇裡面提到:

學習是一下子

練習是一輩子


什麼都可以學習、那都是外掛

只有持續的練習才是真正的內化


謝謝神明老師的智慧與溫暖

謝謝我的靈和同修的師兄姊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