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柳文皓 主題 《不設限》

神明出詩-柳文皓 主題 《不設限》

設定全由自心決

放開困己的枷鎖

若非有益於己心

當棄則換別自障

       玉皇大帝、濟公禪師 

       人會因為成長背景的不同,或過往的經歷導致會有眾多設定,甚至靈累世觀念也是一種原因,今天早上打坐的時候,收到這個題目來近一步探討,我給予自己的設定與框架,並不是說有框架及規則就不好,而是如何去分辨與調整,到底這個程式設定對自己是否有益,還是在扯自己後腿! 就是我今天要探討的課題。

      設定與框架首先聯想到規則,例如騎機車要戴安全帽、開車要繫安全帶,看似束縛實則是幫助我們,因為對自己的安全有益,反而要丟棄的是嫌麻煩,只感到被束縛的設定,轉個念想至少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那也是能真正幫助到我們。   我這幾個月開始吃牛肉,我捨棄掉過往的設定,嘗試後發現除了美味之外,意外發現身體比較結實較不虛胖,並不是說牛肉一定好,而是每個人體質不同,過去我不吃牛羊也吃早齋,很多時候蛋白質來源局限於豆類,碰巧豆類容易讓我脹氣難消化,而不設定後我肉類選擇變多,對我的身心靈有很大幫助。

       回想自己對於伴侶也有設定,我以前從傳統的結婚生子,到後續發現自己並沒辦法跟女生在一起,但又找不到另外一半的意義在哪,曾經的我只是看到別人有伴自己就想要有,但實際經歷又覺得不是我要的,只要孤單了寂寞了就想要有伴,或者就只是單純生理需求下的衝動,而情慾空茫就是指這個狀態,上個月第一次聽銅鑼浴時,我看自己結婚了還請老師當證婚人,當時的我未能跳脫框架,很興奮的期待這件事情到來,似乎自己編織的美夢要成真,卻忘了最重要的還是修正強化自己的核心思維。

      今天與育年分享銅鑼浴以來的心得,細胞就像被活化充滿覺知,加速感知與學習的力道,再次回想當初那一幕! 我才驚覺那不是一般世俗的結婚,而是個意象~指的是與自己結婚,如同育年跟我說的:《內在男性力量與女性力量的結合,陰陽合一成為完整的自己。》,老師也說過修行就是要往無盡無極發展,靈越修越少會慢慢合而為一,過去想要有個伴侶人生才會美滿不孤單,當我拋棄這個想法後才認知到原來做任何事情,完全都要是在精進自己為自己好,有時我們得打破框架才能真正愛自己,才能真正領悟道理核心。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