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1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李依珍- 演講心得- 如何瞭解自己

智耕心田- 李依珍- 演講心得- 如何瞭解自己 

「如何瞭解自己」一直是我很有興趣也很想找的答案~

過去也曾透過各種不同的法門與學習試著想要更認識自己,每次當下都很開心,好像更知道了一些,但隨著時間的過去,生命其實仍是在各種發生裡載浮載沉!


其實老師所講的觀念,是我原本就知道的。但,越是簡單的道理就越容易被遺忘!感謝透過解樂老師的演講,再次被提醒~

也感謝老師用自己的發生做範例,從而讓我們能看見一個清楚的操作路徑,如何透過每一個生命的事件來認識自己進而提升自己!


我將它整理如下,以便能時時提醒自己~

※瞭解/轉化自己的心迴路(思維):

遇到撞擊-->產生情緒(痛苦就是還有不接受)-->接受這是神的安排-->從情緒中去整理自己-->瞭解並萃取其中的智慧,然後轉化/提升-->感謝神與相關人-->祝福/善待相關人


簡化就是:碰撞-->接受-->瞭解-->獲得-->感謝-->祝福


其實當能用這樣的視野去看待每一個發生時,生命真的會變得很輕鬆不再沉重!

過程一定還會有非常多的衝擊跟不舒服,但至少我能更加確認 ”它” 就是來幫助我成長而已的~!


每一個發生都是神的祝福,每一個緣分都是我需要的助緣!

生命裡的每一個會晤都是帶我回家的線索。

全都值得珍惜,值得感恩!


一直以來,遇到撞擊,我大多是卡在不接受的不適裡,但很少認真細緻的去挖掘那些不接受到底是什麼?然後認真把自己轉開~

現在有這個清楚的程序步驟,對我來說便是一個很好的幫助!


從此,生活中的不舒服就是我的鏡子,幫助我去看見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接受?對方的立場又與我有什麼不同?

練習保持敞開、彈性,將與自己不同的觀點立場融入自己,讓自己可以有具備更多的解決之道~


而如同解樂老師所說:

「當一個人真的想把自己過得很好,純粹的只想把自己過得很好的時候,不只不會傷害人,無形之中真的會幫到別人也過得很好! 

所以到了極致的時候,會有利眾生!」


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很美好的願景,我也期待透過不斷提升自己而終有利益眾生的一天!


然後,我很喜歡老師舉了愛迪生的例子作榜樣:

愛迪生:

「我沒有經歷過900多次的失敗,這是找到鎢絲必然的過程!我知道了900多種材料的特質!」

所以,如果與人溝通不順,只是還沒找到能與對方成功溝通的方式,一定有一個方法可以跟對方溝通得了的!

只是還沒找到方法而已,還沒對而已,一定有一個方法在等著我!只要再試,每試一次都有1/2的機會~!

不斷找方法,不斷嘗試,接受,融合,力量就出來了,而且會越來越大!


「只要願意嘗試,永遠都有1/2的機會!」我會讓自己持續記得!

不論是對工作、修行或生命!

繼續嘗試!

繼續嘗試!

繼續嘗試!


感謝緣分的牽引安排

感謝解靈、解樂老師

感謝育年、馨婕、千智的定期關懷

感謝我的內在智慧

感謝再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