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 詹哲瑋 - 覺知

共修心得 - 詹哲瑋 - 覺知 

覺知眼前自明理 、未勇表達解不滿、

看明一切需表明、理清表達自身覺、

自身覺知知理用、覺知無用廢自身、

理解覺知自所知、天賦活用助己身。

                                 道德天尊 

距離上次的共修我一直在拉扯、從上次的立場就一直卡住、自己的覺知靈都一直有告訴我提示我該怎麼做 我就是沒做、就像上個月的時候一直睡到7點才起床、我就跟靈問了一句話、都睡到馬上要起床出門上班的時間怎麼打坐、其實在這個月的時候每天都是5點左右自然醒就睡不著、但是我一直在在滑手機卻忽略了靈要我能到樓上去打坐、每天起床打坐到出門上班時間很充足、但我卻一直懶賴一直不聽一直忽略了靈要我做的事情、其實我都知道我也感受的到我也聽到了、我卻自己因為立場的課題一直卡住自己、認為為什麼大家都能表面自己的立場我卻一直在別人的腳底下做事、在這次共修上來拜拜之前有跟靈說、這次靈動不在撐不住或是動不起來、要怎樣動就怎麼動、其實在靈動的過程、師兄姐及靈的導引讓我能每次共修上來都能宣洩、只要做出來吶喊出來真的有股通體舒暢的感覺、就像師姐導引我的時候告訴我不要有偶包、當下才發覺到自己的懷疑讓自己一直在跟靈拉扯、就像這次的覺知共修開始的時候、靈一直給我一些很小很細節的畫面、就像螺絲起子頭更細部的觀察扭轉甚至跟螺絲接觸的畫面摩擦感依依浮現、當下我領悟到我的觀察很細膩、但是要知道如何在事件中照見自己、反觀每個事件學習到不一樣的觀點、在共修後詢問了老師一些事情、老師也校頻我的觀點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還在矛頭指向別人卻不是反關自己那個部分沒做好 、不能因為懶賴怪罪他人為何不、因為並非每個人都能懂理解有畫面的知道我們想表現出來的樣子是什麼。

 

在第二階段打坐後靈給我的籤詩


篤定善用覺知理自身、

自身看清明理不執行、

執行突破人生大不同、

別再回歸孩子的模樣、

成長學習突破己樂活。

             眾神 題


成就自身道路行、

能否成就己道路、

己看自身做不做、

執行方能理解果。

    道 、玄、降 題 


感謝神明老師在這次的共修讓我收穫不少、

讓我學習到自身講話認知都自認為很好、

但自己卻都不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那、

感謝神明的覺知課題 、讓我知道自己看的清 、

但也要行動執行突破改變自身、

才能成就不一樣的自己、

感謝解靈老師及解樂老師的校頻、

原來自身的不努力就認為前者方式就照做、

要開創就要自己走出一片天、用自己學習到的智慧、

運用在工作生活上、才能開創自己的道路、

就像解樂老師說的因為人多要擴建、

也是馬上執行、反觀自己說了怎麼自己都沒做、

解樂老師說的 :有想法就要去做、做就對了、如果做錯了那就在重新看自己那邊做錯修正就好了、秉持初心為什麼要共修為什麼渴望共修、能讓自己更好為什麼還要這麼痛苦。

痛苦煩惱解決了 、人生自然就快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