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黃凱昕- 覺知

共修心得- 黃凱昕- 覺知

今天主題一下了,在靜坐的時候其實就收到我的靈問我:「為什麼你要背負著別人的過錯讓自己難受?為什麼要去在乎不重要的人事物?這些對你的好處是什麼?」我回答不出來。因為我還是在用人心再處理事情,我甚至是關閉掉我的覺知,正確點說是選擇直接屏蔽。


在思緒一直集中在在如何回答時,我當下有一股暖流席捲而來很暖很有力量,正疑惑這股力量是由誰而散發出來的?結果我發現是我由自己本人,只是我從來沒有發現並且正視。


後來出去靈動,剛開始發現身體硬梆梆,想柔軟柔軟不起來,核心也不穩,後來經過諺霖師姐的調整指導,漸漸放下自己的人心,讓靈去導引我,動作越來越多以及漸漸越來越輕鬆自在心中只有平靜、愉悅以及穩定的感受。過程中也聞到蓮花的香味,清香的氣息從鼻腔傳入,過程中不斷碰撞到別人,但其實都是摸到,只是一開始我摸到人或東西,人心就開始起作用,會害怕撞到人。千智師兄跟我說:所有的碰撞都是有原因的,去感謝與感受就好,後來也因為這個提點也覺得:是啊!要撞都來吧!後來也都是輕微碰撞到就沒了或是完美迴避掉了,其實也真的都沒什麼,所有的害怕與設定,都是自己預設出來的。


後續靈動到一半,有一個心念起來,突然全身無力甚至發寒頭暈身體不舒適到極致,靈立刻要我打坐靜心,在打坐時,靈又問我同樣的問題,而我懂了,我不需要去接受我不需要的能量,是我自己開放別人可以隨意丟垃圾或欺負我,丟完垃圾後拍拍屁股走人,然後我明知道這都是養分,也看到可以如何分解成專屬於我的養分,但卻不執行,視而不見而只在怪別人憑什麼。


最後的心得分享前,解靈老師告訴我們上山共修的意義以及我們為什麼要靈動,如何從靈動中發現問題,打開覺知的去感受,感受到什麼發現問題那就去修正執行就好。


心得分享時是兩兩一組,我與李晉同組,在他分享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很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以及看到自己錯誤的地方以及可以如何解決,我當下覺得現在的他非常明白自己在走的道路是什麼,我也希望我能夠做到這個樣子,最後他分享他這堂課體會到的:「覺之、決之與覺知」只要有覺察並且執行,如有錯誤再修正再做就好,最後就能從中得到智慧,那這就是在修行的道路上。這也呼應到我最近不斷的重複問我自己:我為何要修行?我想修到美好的模樣,但卻本末倒置,而今天得到答案,因為我只在腦袋想但並未去執行,腦袋空想人心作祟,所以一直不快樂。


近幾個月一直是我的撞牆期,是我自己把自己的覺知屏蔽,知道但都不去做,活得跟行屍走肉一樣,講坦白點就是ㄧ團會呼吸的肉。透過這堂共修 我明白,我所有的一切都應該回歸到我自己身上,明白不自障並且執行就會越來越好的。


我可以的!


謝謝解樂解靈老師分享大智慧!受用無窮

謝謝共修時各位師兄師姐的指導與分享,再分享的過程中也讓我不斷照見自己

最感謝的還是一直一來不離不棄的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