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今天又再來一位從別站調來的同事,又讓我帶量測數值了,最初的心裡是有抱怨,因為昨天那一位同事今天也有來,為什麼不讓他繼續學?接著又想到這是讓我再重新修正自己操作的機會,於是不再有抱怨,回想昨天的整個情況,想著今天教授的流程要重新來過,今天決定先教一半就好,早上的部分在我親自示範,邊做邊講解,並隨時注意新人是否跟的上,在講解的過程中,我清楚的知道我沒有任何負面的情緒,在講解時的語氣、態度上也沒有問題,但這對我來說還不是什麼值得稱讚的地方,我真正要看的是當新人在操作的時候,我是否有會急躁、有情緒,這是我最容易發作的時候。

下午看新人操作,我在旁邊指導,和昨天相比,情緒和耐心是比較好了,一次教的沒那麼多,對方可以專心在一部分,學習也比較快。今天的整個教授的過程算是比較好了。較可惜的是下午量測的部分,因為時間及下班前部分人員會離開產線,導致新人去別站支援,無法繼續練習。


下班前,公司召集了當班的台灣人,講解輪班津貼優化說明,其實在前幾天上班就知道了會有這個會議,當時就和同事在猜想會從多少變到多少,也就多少有了一些期待,然後今天聽到的當下還蠻傻眼的,就是不多。對任何事情還是不要有期待比較好,免得影響自身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