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早上醒來活動身體時,可以感覺到腰臀腿都不太舒服,畢竟昨天滑倒了,跟姐姐要了上次她處理閃到腰的店家,打過去都沒接,後來去現場看才知道沒開。只能再預約了。身體有不適還是要盡早處理,不然就會像老師說的小疙瘩不處理就變成大麻煩。


昨天聽覺咖啡常客介紹的義大利麵店家,發現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每一份餐點都是100塊這點已經佛心,而看到內部裝潢更是意外的還不錯,很用心,裡面的客人幾乎是附近學校的學生,還有幾對親子,氛圍很不錯。100元的餐點,雖然口感、味道就是那樣子,但考慮到價格的部分,其實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這家店常常會經過,但是沒有聽覺咖啡常客介紹的話,我想我不會走進來,畢竟外面有更好吃、我更想吃的。今天來用餐,對於餐點價格還有店家裝潢倒是滿意。


現在回想昨天的畫面,其實也是蠻妙的,以往的我碰到那位常客,其實我不太想跟她對到眼,因為我不想聽她講話,對方是年紀較大的阿姨,話比較多,雖然她講的話也不是什麼亂七八糟沒營養的,但那個內容我就沒興趣啊,但昨天卻不怎麼介意,那個阿姨來了直接坐吧台的位子,剛好在我旁邊,我一邊手寫心得一邊聽她講話也給她回覆,停下來休息時也會跟她一來一往的聊天。其實回想起來對方身上是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就比如到這個年紀了,每天都還是會找時間看書,吸收一些新的東西,以及她記憶力超好,幾十年前的事情現在都還講的出來(以前不喜歡聽她講話一方面也是因為常常講古,啊我就不是那個年代的人啊,太久遠的真的沒有共鳴),還有就是她很勇於跟陌生人開口說話、主動認識(就好比當初我也是在覺咖啡被莫名的搭話),想想其實蠻好笑的,人家一直記得我的全名,我從來不知道人家的姓氏,直到昨天問才知道🤣


雖然對方一直是同樣的狀態,但自己的心態不同,看別人的面向、角度也會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