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熱情/與靈開會

共修心得- 李晉- 熱情/與靈開會

    我對很多事情還是沒有很大的熱情,加上又像悶燒罐一樣,會把情緒、感受、想法悶著沒釋放、展現出來,因此在與靈開會後,我要去從跟小朋友和采融的互動裡,去學習怎麼讓悶著的熱情展現出去,以及從他們與人的互動裡,去觀摩、學習熱情的展現、自然的互動、真實的呈現是何種樣貌,然後再多去與人互動、交流。     

「熱心對事情對人

    燃燒自我燃他人

    展現揮灑青春風

    渲染情境撼頻率

    信由己出共振彼

    同頻感受雙互能」

    熱情就像是要先點燃自己一樣,然後在與人的互動中,將對方的材料納進來讓自己的火可以燒得更旺,也可以燃燒對方的材料,甚至可以讓這熱度去渲染、共振整個環境、人、事、物,讓人感受到一股青春的氛圍。

    現在想想,以前覺得要「寧願燒盡,不願鏽壞」的念頭,只是讓自己不斷地耗能,因為「燒盡」了就是沒了,加上又沒智慧給自己去添加材料,就更難以循環或延續下去;所以靈才會要我去學會怎樣做才是有能量的回流、彼此材料的添加,讓雙方都能繼續燃燒,使這熱情的火能夠持續溫暖、點亮更多的人。

    最後結束的時候,漫霖師姐提醒我要法則一致,就像靈動時會突然衝出聲音,那樣的氣勢、自信、篤定,也要在平時就能操作、執行出去,而不是只有在道場(還會讓人突然被嚇到);只要法則都一致,那就沒必要在道場做,而是時時刻刻,我都有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