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孫册

共修心得-孫册

這一次共修主題是‘’省-》醒‘’,當收到這個主題時,我靜下心來,先感受主題的核心,是由內而外,由靜到動,從己省思開始,醒悟後,就是立即執行,一個成功企業家的操作程式!

回想起以前書上寫的吾日三省,每天提醒自己要自我反省三次,到現在,有了靈性與覺知時,就可以從省思變覺醒,時時刻刻每一個事件透過操作之後,從結果再回推到過程與起心動念,每一個思緒與動作都可以省思再微調讓自己更清楚,結果更進步的,而不是從前只是要求過了關而已!

以前的我誤用’’省‘’,不只將箭頭看自己,而是不斷的將箭頭刺向自己,讓自己越沒能量,重點是,越沒自信時又越怕別人看到,裝得很厲害,當別人看到說的時候,我又會很用力的捍衛,這樣的操作真的讓我越來越辛苦,這樣的操作也會讓自己誤入修行的痛苦的思維,我記得解樂解靈老師常常說,‘’修‘’明明是這麼的好,為什麼大家會修得這麼痛苦?我懂了,因為沒有覺得我是如此的不好,用面子問題擋住了學習的心,別人看到自己不足,硬吞了,但沒想改變,想要用另外的招式來證明我不是不足,只是這個單一事件呈現不好而已….就像是每日一句‘’當踩到狗屎時,不是噴高級香水掩飾,而是只要將鞋子清洗乾淨即可‘’,而不是人家說這樣不對,我還花時間研究什麼香水可以蓋過臭味,花了一堆錢去買全世界最貴最有效的香水,然後大肆宣傳跟大家說,我有一瓶香水可以掩蓋過臭味…..最後卻被有智慧高度的師者,否定做這一堆浪費時間和金錢的事,自己又陷入批判、無奈的低潮小劇場,從前的我就是如此的愚蠢啊!(打到這真的是讓自己會心一笑)

我也弄懂共修真正的核心了,不是誰來參加、誰來帶共修,而是,我有沒有時時透過事件來讓自己更加成長,當分享出那樣的成長過程與喜悅時,也就會共振到其它人,透過神明出詩結緣,神明給了有緣人‘’省‘’的禮物,並且也給了我‘’醒‘’的禮物。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給我帶共修的機會~更謝謝文皓、晏如、思諭、證翰、國輝、千智、若蓁、子愉、冠勳、家婕、哲瑋與諺霖師姐,讓我有一起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