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沈晏如- 錢

生活有感- 沈晏如- 錢

四月開始我才正式跟「錢」當好朋友。


一直以來對於錢很沒有安全感。所以出社會後一直很拼命在工作,瘋狂的加班把事情處理好,創造好的績效為了年底的獎金跟紅利,然後我媽從我高中就開始教我看股票,所以我偶爾也會買一點股票投資賺外快。


以前在公司上班最揮霍無度時戶頭都還有30幾萬,一直到2018年,自己的錯誤操作、心態貪婪,在證卷操作為了賺快錢做買空賣空當沖交易搞爛了畢生積蓄,甚至倒賠70萬。我總是會跟朋友自嘲,那時真好野,買完車後還有100萬可以賠,呵呵。貪倒過來看就是貧。


自從那次之後,連續兩年多我的戶頭只要一到月底幾乎只剩1000塊,每個月除了車貸還有銀行證卷的貸款要還,為了能早點清償貸款,2020那一年幾乎整年沒有休息,除了平日上班,週末兩天就去咖啡店打工一整天,重點是沒錢成這樣都不會餓死,有夠神奇。


想起第一次上山找兩位老師查解,寫到三十下半運途降,不由得雞皮疙瘩,我就是在那一年賠了一屁股後,每天的生活被錢追趕,工作又不快樂,怨天尤人,抱怨人生,開始賴我的父母。


創業後更是花錢到像深坑一樣,離職前仗著公司五百大光芒又再貸了100萬做一年的盤算。可是創業的第一年真的非常痛苦,錢只出卻進得非常不穩定,以致於不安全感加劇。


自從三月初去弘慈宮剝洋蔥補運完,把對金錢的不安全感消去後,雖然在那時這份感受有好轉一些了,卻還是很恐慌不安壓力很大,當時要做樓梯、要繳貸款等等一堆支出總計13-14萬。以我當時店裡的營業額3萬根本尬不過來。越趨近繳款日越不安,帶著恐懼邊心靈衝突過了一整個月,當時不知道自己這樣為了錢活是為什麼,目的是什麼,突然沒有目標了沒有熱情工作了,只是為了出貨而出貨,好無助,上班沒動力,只能靠研發東西找樂趣,可還是硬著頭皮把靈的話聽好聽滿,因為當時覺得只有靈能救我了。


四月了,在三月突然的安然度過一切後,我不再恐懼了。這個月安裝了新櫃檯、還要上課跟繳貸款,掐指一算竟然要生出19萬,而四月的業績我再怎麼拼,加上問事的錢也只有接近5萬收入。可是我卻意外的不怕,不擔心不恐慌,每天還是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跟靈討論每天的行程,打烊後檢討哪邊的流程可以再調整,因為我很清楚明白知道,靈有安排!所以我只要跟著做就好!對!中午繳完上課費用給老師後,回店裡仔細清算一下竟然莫名可以湊出10萬!而且含上課費用的5萬還是之前確診的錢直到昨天早上才入帳!實在太扯啦!


三月跟四月我媽常問我,我是不是去借高利貸,不然怎麼可以又上課又做招牌、樓梯,還做了櫃檯跟繳貸款,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只是聽靈的話該做啥就做啥不懶賴,原來讓我媽嚇到下巴掉下來是這麼爽的一件事。


有了這兩個月的經驗,我發現自己做事起來很踏實,因為只要我肯做、想辦法去執行、不偷懶、耍賴,一切的一切靈都會安排好。


謝謝我靈的疼愛,也謝謝我靈的引導跟安排,更謝謝祂們在我最無助時沒有放棄過我不斷鼓勵我撐下去,還讓我考核通過去上了改變我整個人當機腦思維的課,一切的事件都是讓我看清楚並醒悟自己過去的種種操作有多白痴,謝謝當時的自己給自己一個願意改變的機會進了我宗重新開始學習,修正操作調整心態。


這一切都實在太酷了!

轉換心態後跟「錢」當好朋友,整個感受也是酷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