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問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問

問天問地問神靈、

問道不知該問啥、

萬事皆由問心起、

起心動念來問知、

似懂非懂來解答、

不能答盡再問之、

問再問 在問再問、

問聞 聞問 問問聞、

誰懂問聞 問何心?

聞問己心 曾問聞。

        玉皇大帝

       我最近很常思考為什麼要《問》,是不懂? 還是不願懂?  還是不想面對? 還是不願相信?  不願承擔?  ,《問》可以是疑問、拷問、論問、裝傻問,從懂說話起就會開始問,一開始是不懂、有時候裝懂、更有時是裝不懂故意問。

         當我不斷有相同的問題時,我開始去反思自己要問什麼,我的疑問到底來源在哪,是自己不完全懂了,還是懂了不願接受?   《哪怕心底有那麼一絲疑問,那就代表自己並不完全懂得。》

        不懂不要緊不用害怕,要能問了再問,在問的當下繼續問,最好能問到懂為止,能懂得心就能安!! 但前提是要能接受答案,就像1+1=2 不會讓我們心疑不安,因為我們大家都接受這個答案。

        最近從解籤詩過程,體會到要反覆聽聞問題的核心,試著丟出一些問題來推敲,去除提問的外殼,去了解這個問題的核心,就是心底深處的感受,然後去找尋自己曾經的感受,給予適當的回應,當同頻即能感受之,唯有先能感動自己,才有機會感動他人。 

《感同深受在己心、非在他人心頭上》

         最近我的至親無法理解我的改變,從拋出問題到不願過問理解,而我清楚他們的心理,所以慢慢接受後就心安,能明白清楚所以不參和,以更高的格看清眼前的局,哪怕心疼不適也得如此操作,因為能力所及在於自己。

《寧坐壁上觀、不做池魚殃》


謝謝~

《神明與靈》耐心引導,讓我去體悟了解自己的不足。

《解樂、解靈老師》的教導,深深觸動我的心靈,使我不斷想要去讓自己變的更好。

《同修的師兄姐》,能互相開導學習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