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蘇千智- 行、省

共修心得- 蘇千智- 行、省  

在共修一開始時聽到的是「行」,隨後孫策師兄的導引中提到了是「省」,當下覺得自己聽錯了要再重新靜下去感受,靈隨即跟我說沒有聽錯,因為「行而後省,省而後行」不斷地從每個行為中看見自己的不足、不對,隨即校正,然後再操作再修正。


在後續靈動時,我開始轉靈台,我很清楚的感受到我被帶離了原本的地方,到了四周比較有人的地方,在轉的過程中很清楚的感受到揍到人,當下一個念頭是想把手縮回來一點。隨即被靈校正,為何要縮回來?為何要害怕?對阿!我在害怕什麼呢?打到就打到吧!在這過程中我回想起了前一陣子看到的影片,兩人比賽在各自的一盒沙子裡找出10個乒乓球,其中一人馬上想出了一個聰明的辦法,就是不斷地搖晃盒子,在這晃動的震動過程中,乒乓球也就自動浮上來,也不需要去費力找尋。當下我明白了,就是要去撞,不要害怕撞,不管是撞人或是被撞都只是為了將我內在的雜質透過碰撞顯現出來並且替除而已。對阿!碰撞沒這麼可怕啊!會可怕都是自己想出來的而已!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回到美好愉悅的狀態而已!


念頭一轉通後,靈動自然且無法抗拒的嘴角上揚著微笑,是一種很通暢很舒服自在開心的感受,這就是弄通了的感受。同時也覺察到近期的靈動到後來都會有這種淡淡的愉悅感,我開始去思考這是要告訴我什麼。我回想近期都因為有發生事件被老師校頻,當下被點出問題時都是先傻住,因為自己沒看見,但是當自己靜下來跟著老師的一字一句的導引後,才發現自己錯的很離譜錯得很好笑,但是卻不是沒力量的自責、批判,而是一種很感謝老師點出問題,並且頭腦很清楚的知道該如何處置問題,一種充滿能量的感受。靈要我記得這感受,因為這一切就是很愉悅的,看見問題了,我改,這真的並不難,只要不捍衛,只要去看見,沒有對錯,只有我是否在幫自己還是害自己而已。不斷地抽絲剝繭看見最真實的那個自己。這一切真的就像遊戲一樣,是好玩的有樂趣的,是我以前都把一切看得太嚴肅太嚴重了,才沒辦法好好的去感受生命學習生命。最後神明也提點我,「省」是我們能夠重生蛻變的關鍵。因為回首自己的行為操作,看見了不對,就可以把它拿掉,是一種反省更是一種結清,對自我內在的結清,唯有與自我內在的結清也才能真的重生。當每刻都反省自我,每刻的我便是在不斷的蛻變重生。感謝老師神明以及我的靈一直以來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