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生活有感-孫國輝-每日心得

我的腰酸背痛,在今天終於快好了,大概剩20%吧,經過前兩天的載具事件,我今天再回想起山上靈動的劈砍,並且再做了一次同樣的動作,劈下去會帶動到腰和背,我突然想到這個動作會帶來如此強烈的酸痛感,就是因為我太硬、不夠柔軟、靈活,也讓我想到昨天抓到的問題點,不太會變,姐姐(apple)後來開導我的回覆也告訴我,我只用我的一套思維邏輯把自己限制住了,明明達到目標有多種方法可以做,為什麼我只堅持我原本那一套,我的執念在工作上如此,再想到以前的運動習慣也是如此,我一直重複做同樣的運動,如跑步、伏地挺身,我只訓練到部份的身體,卻沒有好好的拉筋、伸展,運動到身體更多部位,明明運動也是百百種方法,我也是只堅持我想做的,一方面也是覺得這兩種最簡單方便,寫到這裡覺得哇靠,又對應到工作上了,我到底多怕麻煩,多不會變🤣

聽完“修行需要刻意練習嗎”這篇演講,打完心得,並且手寫一篇之前的心得後,大概下午快四點開始活動活動身體,我覺得相較起來,早上運動比較好,精力較足夠,今天早上雖然沒做什麼太耗體力的事情,但是到下午運動,身體好像會比較懶賴。


------------------

姐姐開導的回覆:


如果要覺得任何事情都要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的話,那你就是宇宙主宰了。反而是要如何去學習應對突如其來的任何突發狀況,而不是用自己的一套思維邏輯把自己去給框架住。可以執著在「目標」但不需執著在方法,達到目的的方法有百百種,何必執著於自己原先想到那一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