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李晉- 保護自己

神明出詩- 李晉- 保護自己

        昨天出詩給兩位學生後,有一種已經能結束的感覺,但是有一個很常互動、每天都有課的學生,卻都沒有要出給她的念頭或是訊息。結果在今天早上,導師就問我她的成績、考卷跟我講的話,因為學生跟導師還有家長說了一些她跟我對話的內容,只是這些內容全都與事實不符,因為她昨天根本沒跟我對話過。

「覺知開啟護自己

     瞭解對談話中意

     當講當聽循覺意

     回見己頻心安定

     用神行路漸有明

     握有此術技能行」

        從這事件瞭解到,在跟對方交談、解詩、互動...等過程時,有時會沉浸在當下與對方的能量交流,覺得從中感受到滿滿的能量;但也因為太投入在其中,就沒注意當事人本身的狀況、所處環境、周遭人事物。如同這位學生,為什麼會沒有要出詩給她的感覺,就是因為她的表達會把很多不同的事件各取一些湊成新的句子、事件,甚至會自己捏造、想像或創造她想講的,如果我沒有沒有去覺察、瞭解她有這樣的情況,出詩給她就可能會產生後遺症。

        除此外,今天跟采融去九份買神印臺也是,沉浸在與她的互動和對話中,充滿能量和快樂,完全沒覺察到環境中混雜的頻率或負向干擾,只有在離開的時候覺得累累的而已。等我們到心霖宮,才在霈霖師姐的提醒下意識到被干擾和能量被吸乾的狀況。

        這兩起事件讓我瞭解自己現在的專注是能做到全然投入在當下,但也反映了我的覺知也被自己給侷限了,沒有去擴展或留意,甚至是操作沒有融會運用─因為開車或騎車就可以專注又注意周遭,那就要在同性質、同概念的行為裡邊做邊用,達到專注時也能覺知周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