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方鏃凱-敏銳度

生活有感-方鏃凱-敏銳度

下午有空閒時間,想說安全帽用太久也有一點損壞,該去換一頂了,就出門辦事順便到家附近的專賣店買。


一進門時剛好有其他客人在挑選,所以就自己看看,過了一回店員就問我想那一款?我就回答只要介紹一般日常用的即可,店員就隨手拿了一頂沒裝護鏡的給我,然後就走開了,當下我並沒有意識到什麼,拿給我看的款式我並不喜歡,就自己去挑選想要的款式,挑中一款並試戴了一下,結果店員才拿拋棄式的頭帽給我,當下我驚嚇了一下,沒有按規定就直接試戴,趕緊脫下安全帽換上拋棄式頭帽,試戴過後感覺不錯有想購買下來,於是詢問了店員價格?店員順手接走說$600,然後又說價格標在上面,直接就把安全帽放進架上了!(我還沒決定耶)當下我就感覺不對了,以往我買東西的習慣就是詢問完畢後就馬上決定要或不要,買東西不會超過10分鐘,而且不會管店員的態度如何?只要我認為合理的就會做決定,可是今天我發現靈在教我挑東西耶,雖然挑到自己喜歡的,可是店員那種不太愛理的態度,讓我馬上就轉頭開門離開了。


我自認買東西不會在那裡挑東挑西的,而且也不會為難店員,更不會因為店員的態度而不買,只會要達到我的目的就好,可是今天的接觸讓我啟動敏銳度,為何買東西還要被人有感覺不好的對待呢?


回到家再次搜尋附近的專賣店,結果去的那家店評分不是很高,而且有不少人反應態度不佳的情形,這些都是我以往不會去在意的,結果今天的接觸讓我學習到自己的敏銳度有待加強,也要謝謝靈帶動了我,就像解靈老師之前給我說過的,讓靈來帶我做一些以前沒有注意到的事件,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