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共修心得-制度-沈晏如】

【生活有感-共修心得-制度-沈晏如】

這三天在反省自己怎麼會讓打坐這件事變得像是在繳功課,本來是每天打坐,結果一忙起來累了懶了就變成兩三天才打坐一次。一忙起來就不吃飯不喝水、熬夜加班趕工,壓力大又容易一餐吃很多。


上週末去戶外市集擺攤兩天,天氣飄著細雨風很大也很冷,

在第二天晚上活動結束收攤回家後真的很不舒服頭很痛。


想到有一次三天沒打坐,那一天早餐先吃了一大堆東西,休息一下之後去打坐,轉靈台轉得異常快,之後就爆吐一波,吐完之後收到的第一個訊息是"暴飲暴食"。

過兩天從家裡拿了可以讓細胞修復跟活化的保健品,一早起來先喝了一杯,因為有一年多都沒有定時喝了,胃痛到像是穿孔一樣...然後又收到訊息"暴飲暴食"。


12/15週四共修打坐靈動是我第一次感覺到這麼累...又馬步又跺地又顛腳趾加轉圈...

諺霖師姐問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每次在靈動的時候只是一直轉圈,而且有時還越轉越快。我說我有注意到但是沒有悟到其中的原因。我的靈告訴她我的煩惱跟思緒太多,而且越多的時候就會轉更快。


共修的主題是制度,當下先想到的是,制度真的很無聊啊!

為什麼非要有制度這件事才能完成任務?難道我們不能去開創別的規則嗎?但是,制度是用前人的經驗值所規畫出來的規章跟遊戲規則,如果沒有這些規範,是不是大家各做各的就會變成一團亂了?


以個人的角度來看,我的制度就是要自律,如果因為忙碌都不定時吃飯準時睡覺,吃好吃飽,沒有給身體營養跟體力要怎麼做事? 如果沒有充足的睡眠怎麼有精神處理好雜亂的思緒。

如果基本的身體健康都沒有顧好,惡性循環下去,要怎麼好好打坐調整頻率,整理思緒,更不用說要管理一家店了。


但早上又因為惰性,本來說要九點起來打坐,中午回工作室備材,結果又偷懶到下午一點半才打坐。

打坐的時候我竟然又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精神好很多。

當下接到靈的訊息是,人如果放輕鬆不帶著思緒入睡,就會睡得夠沉穩深沉,即使只是20分鐘也能精神很好。

我想想前陣子確實晚上我都睡得蠻沉的,也很少有持續夜夢睡不好的狀況,但最近開始忙了還有很多事務要處理時,整個人生活作息跟飲食習慣又開始亂了,一亂就很難把事情處理好,小事一直累積沒有今日事今日畢,就會越積越多更多要記得的代辦事項也會更煩亂。

然後我的靈要我把明天的行程排出來給祂,不然就要讓我的頭痛到爆,因為我今天早上又唬爛祂要早起打坐。


感謝我的靈不離不棄沒放棄過我,用隱形的緊箍咒盡全力想整治我這只潑猴的生活作息還有飲食狀況,

讓我在店面正式營業之前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跟愉悅的頻率經營自己的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