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自我認同他人認同社會認同

智耕心田 - 李晉 - 演講心得 - 自我認同他人認同社會認同

      這場演講有提到之前有的演講也有提的「要把商品設定好」,也就是要先清楚知道自己所擁有的,意即要先自我認同,然後藉由自己所擁有的商品和要換回的東西,去行銷、去獲得,進而就能建立起他人認同。

       在沒有中心思想和主見的時候,容易被植入他人的驅動程式,做出他人想要我做的,好比聽從父母只是想賴,但又不知要什麼;不敢也不看清交友圈,因為沒有原則;甚至符應整個社會,讓自己成為這龐大機器中的一顆小螺絲。想著「在別人的認同中找自我認同,是否搞錯了什麼?」,但是又不清楚到底要什麼,就搞得很混亂、壓抑、痛苦,這樣的結果就是越來越看不到自己的價值、不認同自己,變得與整個宇宙碰撞、共振的時候,沒有學習、沒有弄懂、沒有得到養分,還迷失了自己。

      現在,瞭解在與人的互動就是要與給,而自己要的是什麼?是舒適、是愉悅、是勝出!那我要怎麼得到這些,就是要先回到自己,看自己有什麼、要什麼,願不願意為了這個要,去學習、去進貨、去碰撞、去行銷、去換。

      在每個碰撞和共振的過程,都是獲得養分的機會,以及能夠行銷自己、改良自己的契機,好比跟每一位導師、家長的交手,就是去行銷自己的專業,去建立信賴以及植入驅動程式,從他們身上獲得我所要的(如:家長配合就醫評估、導師配合調整...等),以及從這過程進貨他們比我優秀、可學習的,還有改善行銷的技巧或商品可改良的地方(如:說話的技巧、關心的頻率)。除此外,我也要穩固中心思想、主打商品(如:專業),以及不斷地去進貨和更新(如:參加研習),來讓自己這商品可以符合當前思潮、時勢、展望。

      最後,能讓自己有著最好的銷路與價值,就是讓自己擁有智慧,並運用出去、去植入驅動程式,讓他人的認同是源於我所擁有的,而不是單純的表象或身分(如:公司主管卸職,就沒人在乎;接近的人只是為了主管擁有的權),唯有智慧不會因為時間、空間、地點、身分...等等而有所消散、不見。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現在就是一個陌生開發、行銷、建口碑的歷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