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莊偉利-學習

生活有感-莊偉利-學習

剛結束新竹的行程回到家覺得這趟一天一夜的行程收獲很多

這次的目的除了久違的同學聚會吃飯,主要也是祝賀他買房子


我收到神明給我的訊息「考察」,一開始我不明白訊息的意思,後來我靜下來去感受回想這期間我有看到什麼、有學習到什麼


當天晚上看到主人家(同學)在飯桌上要怎麼面面俱到招呼到每個人、大家有沒有都盡興、從開始到結束送客安排車子每個環節都要顧及到,畫面讓我連結到平時在公司的聚會上,為什麼主管要常常一下子提醒這個一下子要提醒那個,這就是與人在社交上的眉角


飯局結束後我們幾個人就直接下榻在同學家過夜,這不是我們原本預期的,因為旅館房間早就訂好了,但是大家難得聚在一起,索性旅館也不去了

早上還在想新竹風這麼大又加上寒流,為什麼我們昨天晚上睡得這麼安穩,原來是朋友怕大家冷睡不好,半夜起來把暖氣打開,真的很貼心


神明告訴我,貼心就是讀懂對方的感受、理解對方需要什麼


準備回程時,大家提議買個名產回去,向來我對這類事情都不大感興趣或參與,到了老街突然收到神明的訊息,要我下車去走走看看大家都在做什麼


收到訊息我沒有多想,心隨靈導下車一塊去逛逛買東西,我明白了神明為什麼要我這樣做,到了一個地方就是要去感受了解當地的名產特色,這樣你才會有印象不需此行,同時這也是在增加自己的資料庫~


我理解了,神明訊息「考察」的精神,考察的精神最終的目的就是學習,其中包括人、事、物,生活皆可悟~


感謝神明帶我用不同的視角去體驗、學習跳脫舊有的人性思維、習慣框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