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蘇千智-共修主題[制度]

神明出詩-蘇千智-共修主題[制度]

行之有則

做之有度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本非常心

融之容之

方能長成


總廟 佛母至尊 題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制度,今天的主題非常的適合我,畢竟再來員工會增加,那整家店的制度也要更加的完善,而今天共修會佛母至尊,整體就在跟我探討制度的精神,讓我受用良多。一開始神明就告訴我,制度並非一來便是完善的,而是逐步到位,若是想要有個完善的制度,便是把我自己放在「可以被撞擊的位子」,因為當事件來了我不去捍衛不去責怪,只是單純的修正改善這才是重點。以往我的想法就會覺得,制度一下去就是如此,大家都要遵守不可以出問題,但是卻忘記了每個人的學習、理解狀態都不同,在不斷的與他人交手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可以再改善的點。同時也呼應到了我自己,我自己本身也有佛母至尊的版型,但是因為自己沒有統合好,所以就變成了不靈活,卡死在制度、規則之中無法變通,今天神明一提點就完全弄懂了,我本來就不夠好也不夠理解,要給自己不斷改善的心。而我自己本身以往上班時都會很討厭朝令夕改這件事,所以我開店後也會想要避免這件事,所以不斷的去尋找「絕對的」制度,祈禱可以一勞永逸,而經過今天的學習與理解,完全拿掉這件事,朝令夕改只要是為了更好那就是好的,如此這家店與我自己才是不斷在學習與成長的!


並且在制度運作的過程中不要忘記了要有「容、融」的心,要有容錯的度量,同時也要融入他人的想法進一步的改善。今天在靈動時,多出了一PART是倒立,一開始不太懂如何施力,但是這過程就是不斷的調整讓自己逐步到位,並且要學會用不同的視角看事情。而在轉靈台時,身體一下彎腰轉,一下拉起身轉,剛開始時很不適應頭會暈,但是當我接受弄到懂之後,我發現神明在提點我,我身為主導者不要忘記了切換成我下屬的角度來看、體會,然後再回來到自己的角度兩者相融便能將我拉向更高的視角,將事情看得更加清楚,也更清楚如何制定制度來讓大家能一起玩好這遊戲。在會到佛母至尊時,也提點我,佛母之所以有這麼多的法器並非與生俱來的,而是當一個規則制度運作後發現不足,所以去學習、取經而來的,完全不需要害怕事件的到來,當我弄懂了我就如同多了一個工具法寶一樣,可以面對處理的事情就更多了!


事件生能力,能力生成長


事件為善趨近美

制度彈性非絕對

保有彈性適時物


神明最後提點我保有彈性的重要性,並且再次強調事情到來的美好,不要擔心害怕或是設限,因為一切都在導向更好,只有當我不想好時,事件的到來才是不好的!


感謝神明、老師、師兄姐的提點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