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恃神而驕-陳寧君】

【生活有感-恃神而驕-陳寧君】

這兩天因為要考駕照了,所以心一直很不定,連工作都有點心不在焉,兩天前開始,練倒車入庫都會壓線,昨天甚至連直線都壓了,明明練了這麼久都沒有壓,讓我開始思考為什麼,才發覺我的心態有問題,因為跟我同時段的另一個女生開得很慢,我繞場兩圈,她可能連半圈都還沒練完,甚至還親眼看她倒車上分隔島,靈昨天讓我壓線,是要讓我知道,我這樣的不耐煩、看不起她,需要嗎?不需要,因為能夠拿到駕照才是最終的結果,我這樣只會讓自己有一個讓別人感到不舒服的頻率,我自己也感到不舒服。


就在剛剛,考道路駕駛的最後階段,因為要左轉進教練場,當時已經轉黃燈,我已經過了停止線,而我最終沒有過去,考官深吸一口氣,問我為什麼沒過?又超過停止線?於是我沒有考過。他開著車載我回到教練場,我下車時,看著剛剛加油打氣的其他人,那一秒,我感到很丟臉,接著而來的是駕訓班的櫃檯小姐問我為什麼沒有過,她告知我下次考試時間,及要再另外繳費,我過馬路去領錢,打給凱男,跟他說這件事,那一秒,我很想哭,但掛上電話後,我馬上打給教練,跟他說我沒有過,教練問我為什麼沒有過,並說會再跟我約時間練車。離開駕訓班之後,本來想直接回家,但轉個彎,我決定進辦公室,因為我不需要回家暗自垂淚或自怨自艾,因為根本沒有什麼丟臉,這就是一個事件。


此番經驗需學長

失敗之人必有因

藐視他人感不耐

結果才是真成果

粗心大意以為過

直至最後懈專注

可惜自己從人出

莫要浪費每一刻

學長經驗好快活


無極至尊 題


在寫完詩之後,我忍住了眼淚,從我沒過停止線的那一秒,考官深吸一口氣,跟我說「妳開的那麼好,為什麼停在這裡?很可惜,但有錄影,我也沒辦法當作沒看到」。直到下車後的其他考生、櫃台人員、凱男、教練,每個人的語氣、頻率,都告訴我有多可惜,我為什麼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因為自己的恃神而驕,仗恃著靈會幫我,而讓自己在最後關卡,已經看到駕訓班的路口而沒過。在看的到終點的時候失敗,原因是什麼?就是我沒有專注。

靈跟我說,我們有那麼好的能力,已經做好準備要讓自己發光發熱,卻總是因為我心的粗心大意、驕傲,有了這些操作,而這些操作,都是讓我更遲延往發光發熱的阻礙,甚至可能是無法成功的阻力、因。

靈問我,還要再繼續驕傲?還要再繼續自己蹉跎自己?還是要專注在每一刻?把每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都好好把握,不因為自己會了或也許會了而驕傲,而是會了之後,做到勝出,這樣的核心,才能夠穩定而長遠。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也許沒考過駕照是一個很單純的經驗,但這次的事件,讓我看到我的心念、鬆懈以及驕傲的問題,我不會再讓自己被別人可惜,因為我絕不會再可惜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