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愛與礙的認知與調整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愛與礙的認知與調整

昨天晚上加班回到家整理完後,想說睡覺前聽演講,就打開了這篇演講,原來我早上所經歷的正是這篇演講中老師破解中毒腦程式。

我們一輩子都在玩一個讓別人「聽我的」的遊戲,但因為出生以後,只要哭,就會有人來滿足,長大的過程中,看到電視裡有人用憤怒、用可憐、用各種情緒來讓別人聽我的,在不知不覺中被植入了不對的操作程式,以為讓別人聽我的,就是用情緒、用控制、用威脅來達到。這些情緒操作程式,在我的工作環境中,有各式各樣的人、案例讓我知道,每天都在讓我看到,用生氣捍衛自己、用裝可憐達到自己的想要,我看到了,而我,就是要用合道的學習心,去聽、去理解、去萃取他們這樣操作程式背後的想要是什麼,自然能夠迎心而解。

老師在演講中點出了一個中毒腦程式,就是「我的」,所有會讓我痛苦的都是「我的」,我的家人、男友、同事、朋友等等,但這些都是我們幻想出來的愛,用這些幻想出來的愛去行控制之實。

但真正愛自己,我只會有「我」,在交往的這些年中,常常我會有看凱男不順眼的地方,覺得他為什麼可以這個不清、那個不掃,各式各樣的地方都可以看他不爽,因為我還希望他可以變好,連帶的我也變好、變舒適。上上周共修完之後,在山上聽老師講了兩位老師的相處及角色互補,我因此當機,去找漫霖師姐補運,因為我還是希望征服他、還是希望他可以乖乖的服侍我,但他不在的這幾天,我發覺我會自發性的想整理家裡、想洗衣服、想把清理咖啡機,因為沒有他,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沒有「我的」男友了,只有「我」,而因為「我」想好、想更舒適快活,我就會自動自發的去整理環境,讓自己舒適。

靈問我,他今天回家以後,我會不會再繼續這樣箭頭看他,繼續這樣要求他負責任,而我享有權利?「你要先要求自己變成自己要的,不是要求別人變成你要的。」老師演講中的這句話跳了出來,靈提醒我,現在我已經可以在要對他有情緒的當下看到自己將要有情緒,但當我不會甚是不想處理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還是會箭頭指向他,看他的不是。「停下來,看你自己做了什麼?沒做了什麼?」靈這樣告訴我,因為我都還沒有變成我自己想要的樣子,我到底要要求凱男變成什麼樣子?沒有樣子,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我想要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無愛無礙

只愛心受

所有煩憂

只心想控

無憂回報

無愁想要

愛啊愛啊

惟愛有礙

愛無生阻

唯有愛己


無盡無極老者 玉皇大帝 持經觀音 題


老師在演講中提到,愛,是心塞進去受裡面,爪子抓著人的心來給我感受,神明告訴我,從今天開始,就是要看見我自己的心,只抓自己的心給自己感受,現在起這個心,動這個念頭是要什麼?因為我愛自己,所以我抓自己的心去感受自己,而不是抓別人的心去感受。我的靈是多麼想要給出好多好多愛,只有我的人心計算回報、計算怎麼換回自己的想要,想控制、想佔有,愛啊愛啊,唉啊唉啊,用計算、思考(惟)的愛只會生阻,只有(唯)愛自己,感受自己、了解自己、學習並長成自己,愛才是真愛。持續這樣感受自己,久而久之,我的遊戲也將越來越好玩,愛通行無阻,像陽光般灑落。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及凱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