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單獨不孤獨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單獨不孤獨

凱男從禮拜四晚上開始出發去南部爬山,我心裡其實一直很希望他不要去,好聽點是希望他讀書以及他的腳指甲最近有受傷,但我心裡知道,是因為我覺得少個人陪我、服侍我,今天早上起床本來想直接去加班,靈要我先打坐,不要晚上回家才打,打著打著,靈突然跟著音樂開始哼,一開始哼的那一秒,整個孤單的感覺都消失了,靈不只告訴我祂們一直都在,也讓我感受到了「沒有悲情」,男友不在、下雨的冷天要去加班結案,都不是悲情,而是生命的過程,讓我知道,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及做出什麼相對應的行為?


單本出生原始樣

獨己理解靈所目

不懂事件來助長

孤己以為要尋伴

獨方能被填滿滿

道侶本是共學長

非戰非考非折磨

非責非比非輸贏

明鏡見己有中毒

調整磨心終成玉


持經觀音 


靈告訴我,我們出生的時候本來就是單獨的個體,但靈知道靈的目的是什麼,可是心不懂事件都是來幫助我們學習成長的,被劈了一次腿、在下一段感情中受到委屈,就加深了自己的孤獨感,一直以為尋覓另一個強大的另一半,孤獨的感覺就會被填滿而不見,我卻是一次次的和凱男較勁、考驗、折磨他,責備、比較、一定要爭贏他。一次次又一次次,我自己撇棄學習的機會,只想當我們感情上的贏家。在上靈通班的時候,我知道了原來我一直想找一個舉世無敵的愛人,一直考驗、折磨他,確定他是真正愛我,不會離開我的,但一個人如此被消磨,有多少的愛可以被扣減直到歸零,甚至變成負的,最後由愛生恨。

這樣的控制欲(我要贏、你要聽我的)、佔有欲(只可以陪我),即便凱男留下來,他也是變形的配合我,而不會真正的快樂,我也依舊會感覺到孤獨,因為那不是愛真正的樣子。

以前凱男不在家,我會拉扯要不要去加班,通常都是告訴自己明天再去,在家聽老師的演講好了,但事實上卻是滑了整天手機,演講即便聽完也不寫心得,然後一直等著他回覆訊息,感覺真的很空虛、孤單。

昨天下午千智來桃園,我們一起去看神醫、一起吃飯、一起去各自買了件衣服,和千智相處的時候都很舒服自在,因為我們對彼此不會有控制欲或是想輸贏的心,但這也凸顯了我的法則不一致,為什麼是凱男的時候我就馬上拿出我的武器要攻擊、輸贏?靈告訴我,要調整的是我的心,被照見了就要敢看、敢處理,否則一次次的被凱男照見我的中毒,我一次次的抗拒,我們終究不會變好。因為我的心,只有我自己可以修正、調整,凱男也是,我不需要再干涉凱男想不想讀書、什麼時間讀書、該讀多少書,因為當我開始有了這種義不容辭,我的控制欲就又出現了。每個人都為每個人自己的生命負責。生命就會各自走向發光的未來,而不是緊抓著對方的、要對方攙扶著自己的,這樣互相綁手綁腳的窒礙(愛)前行。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謝謝千智,能夠在我宗這個大家庭學習、成長,美好如此,溫暖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