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成熟

 生活有感- 曾翔榆- 成熟 



在線上出詩我常遇到有緣人問我,我的正緣什麼時候來?而這兩天也遇到有緣人問相關的問題,當下她跟我說,曾經有乩童告訴她,她要30歲後結婚才會順遂和幸福


我問她,那你有問為什麼嗎?

她說乩童說,因為到時候會比較成熟


我當下回想到小時候也曾有乩童這樣說過我,說我30歲後的婚姻才會順遂幸福,所以那時候媽媽和爸爸都希望我晚一點結婚,至少30歲後再結,但我從小就覺得我要在23歲時結婚,後來真的也在23歲時結婚 


但到了今天,我感受到的,不是歲數使人成熟


記得有次解惑課中老師說的,究竟有沒有想在這段感情中修煉自己,而不是一直想要去改變對方,這句話非常共振我,以前的我跟嘉緯吵吵鬧鬧,就是想改變他,把他變成我腦海中的模樣,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覺得自己委屈,而有一次在整理家時,翻到了我們婚禮的誓言,上面寫著我欣賞嘉緯的哪些優點,那些優點就跟我腦海中理想的模樣一樣,是婚後我讓他的優點成了我心中的缺點,而老師說,通常沒有人會因為優點吵架或想離開,通常是為了缺點,但在這幾年的種種,我看到的都是我腦中的投射,我渴望我想要的一切都由別人製造給我,我想要美好的婚姻應該由對方配合我,但從以前的吵鬧到現在的兩人並肩同行,我感受改變是來自唯有自己能創造出自己想要的不再賴對方,並真心的想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中看到自己改變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明白一切由自己造成,不再怪罪別人時,成為一個完整的自己,才會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