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衝突

 生活有感- 曾翔榆- 衝突


昨晚與嘉緯討論聚元目前的目標和規劃,還有一些需要採購的事務而有了一些衝突

,嘉緯對我說,為什麼我一下樓後就開始對他指指點點


當下我當機,我覺得我又沒有要指揮他做事,為什麼嘉緯要這樣想

但後來,我想起老師們說的,我一定散發了什麼頻率


於是當下我靜下來,我跟嘉緯說,我希望聚元的所有事情,我們兩個都要最清楚,當你或我很忙的時候,我們可以相互追蹤進度,照應補位,這是我們兩個的,講完後我們就去睡覺


隔天我回想,以前我們兩個在做蓬萊福時

也是三不五時就吵架,每次開會更是大吵一波,我想我一定都帶著什麼樣的頻率,才會引發事件,引發吵架


而那樣的狀態其實並不舒服,吵架後傷了彼此的感情,也對每次的討論都帶著疙瘩,不是能量交換更龐大,而是每次都在較量,對我對嘉緯對公司對我們的婚姻都不好,也會拖累進度,我想拿掉!不再讓這顆石頭阻礙我們彼此


今早我問嘉緯:

昨天究竟是什麼樣的狀態,讓你覺得我在指揮你,你可以告訴我你的感覺嗎?

嘉緯告訴我:

因為昨天你下來就對我說,我們有太多事情沒有完成了!我們要整理一下

讓我感覺好像是在說,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一樣


我仔細回想一下當時在講這句話是什麼狀態

第一.嘉緯連續奔波了好一陣子,身為太太的我應該給肯定的支持,但我沒有,走下來就說“我們太多事情沒有完成”,就是在否定嘉緯最近的忙碌


第二.我在講之前並沒有先去了解嘉緯目前的進度和做了什麼


第三.而我沒去了解,事實上核心狀態就是覺得我的決定比較好,你應該聽我的,所以話語之間散發出的就是命令和指揮的頻率,非常刺人讓人不舒服


但解靈老師曾跟我說過,夫妻同道目標一致,無需較勁

我回想,我們兩人本來特質與專長就不同,何來誰好誰不好?是互補一半更美好

因為我們看的東西都不同,放在一起就更圓,我可以融合彼此的觀點和決策

讓我更是樂在其中,快樂和舒服,讓局面更是拓展


也感受到老師們說的衝突沒有不好,我以前會覺得衝突不好是因為自己不想改,但現在我想要更好更舒服更快樂,衝突的發生就是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從中感受別人的感覺,透過對面的鏡子看到自己的模樣明白自己要補足什麼,然後立即調整往更好前進的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