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林子愉-鏡子

共修心得-林子愉-鏡子

週四的共修是由師姐將兩人配對互相出詩,然後再看看彼此之間的共同點,會安排在一起就ㄧ定有彼此的相同問題點,就如同在照鏡子ㄧ般,而我跟Jaco安排在同一組,回想到上週Jaco來覺咖啡時有和我聊了一下,感覺到他在對我說的話同時也在說給自己聽,而我們在籤詩中的共同點是在於對於愛自己的道理我們都懂,但就是還是會把重心放在別人身上,似乎已經習慣了別人先好我們就好的樣子⋯⋯而我的心態卻還是想賴,覺得如果對方好了自己就可以怎樣怎樣的心態,說到底其實也是另一種愛自己的自私心態,只是核心的出發點在於不是真的想讓自己成長讓自己更好,近期我發現到以往的我對於道理跟方法都懂,但就是只是懂而沒真的去做,就像前陣子老闆建議我要去補運,而我這個月的支出已超出太多根本沒想到會有這筆額外支出,老闆對我說:「如果真的想要就不用擔心了,因為自然會有辦法」我卻認為說:那我就先約好補運,到時錢自然會出現~我只想著賴神卻沒想過辦法是要自己去想去解決的,而不是等著神明給我,我自己都沒付出憑什麼妄想著自然就會有收穫?後來就想說要先自己想辦法就問了朋友,結果費用就這樣解決了!我才瞭解到真的是要「做」才會讓自己有所改變。

回到Jaco給我的籤詩中有提到,以目前的我很多事只看表面和某些層面,導致我還是會用人心在看事件跟人心操作,若我能真正的跳脫某些框架設定而用更高的視野來看全局,那自然就能照著想要藍圖往下走。所以還是回到我現階段需要更加努力去練習的部分,就是凡事都是要自己操作才能從中萃取到事件的所有感受、而不管最後成果是什麼,這所有的過程才是我所要去體悟去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