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晉- 聽「如何不讓自己被困住」

共修心得- 李晉- 聽「如何不讓自己被困住」

    通常把自己困住的就是怕,但是當怕不見的時候,仍然會感覺到被困住了,才曉得是自己沒有看見(或瞭解)最終的畫面,以及沒有對過程裡每個準備、每段歷程樂在其中,所以變得在內耗、拉扯,把自己給困住了。

    如同之前準備考試,只知道要考上、要開展道路,但是我在讀書、複習、寫考古題的過程裡,並沒有看到、瞭解最終的畫面,所以就很容易緊張、不安、害怕、慌張...等。但是在經過神明、老師、師兄姐們很長一段時間的協助、引導下,加上上課、補運的學習、加持,對於考試這件事就逐漸化成「去做就對了」,把現在能做的做好,也在最後得到了成果。

    然而,在這樣的過程裡,我歷經一段時間的內耗與拉扯才逐漸產生投入、樂在其中的感受,也就是要在過程中萃取和瞭解,弄懂這樣做的目的、用意是為了最終的畫面。於是,在打坐的時候,靈告訴我,接下來要學會怎麼從10來反推要怎麼到10。

「思維高度要拉出

    看終逆推如何擁

    執行前行不需指

    明瞭為何就去做

    不受己限排非言

    篤信諮知為己得」

    我要能拉高自己的思維去看最終畫面,再從中去想怎麼樣讓自己擁有、達到這樣的畫面,然後就去執行;而我就會在執行的過程裡有投入感、樂在其中感,也不容易受到周遭言論影響─因為我瞭解、明白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我所要的畫面。

    就像現在在考慮要租屋在桃園、鶯歌,還是三峽,我被現在所擁有的錢、交通工具、路狀...等所困住,就變得只能找到類似學生套房或只是當旅館睡覺用的類型;但是當我拉高去看自己想要的是一個舒適、能放鬆、能讓爸媽不擔心、能避免壓線上班...等等的套房,就會想著要怎麼去生錢、有哪些管道弄到租屋資訊、最壞的打算還可以怎麼做...等等的執行、處理的方式。

    所以接下來,要讓自己跳脫出一般人的思維,學會從10來去回推怎麼達成10,而不是再從0去想著怎麼到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