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當你停止控訴別人時,就為自己開啟了學習成長和改變的契機」

生活有感- 李晉- 每日一句「當你停止控訴別人時,就為自己開啟了學習成長和改變的契機」

     我很喜歡紅豆,但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堆紅豆的產品會跟抹茶、蛋黃、肉鬆...等等的混合在一起,讓我開始各種的控訴 ─ 為什麼就不能單純紅豆呢?為什麼要搞成邪魔歪道的東西呢?為什麼...?但是,會有這些產品會存在就代表有客群,而食品也是要不斷研發跟創新,才能夠去突破和增加收入來源,是我自己不願意改變而已。

      當自己去仔細品嚐紅豆麻糬蛋黃酥餅,才發現蛋黃與紅豆交織的綿密,以及麻糬Q軟的咬勁,帶出紅豆的甜味與香氣,原來這樣的食材搭配會跑出這樣層次的味道、口感,還有這種方式?!這一刻的想法就改變了,從「怎麼可以這樣」變成了「原來可以這樣」,而我對於這樣的組合就能接受。由此去對應自己生活上的種種,我也很常用這樣的思維、設定和框架去控訴、批判,認為怎麼可以這樣?憑什麼?是怎樣?反倒使自己失去了學習、瞭解和體悟的機會。

       現在就要讓自己停止這些控訴和批判,回到自己的本身與拉高思維,去看懂這件事能讓我學習到什麼,以及這樣做對生會有什麼幫助,讓事件成為機會,而不是痛苦或情緒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