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李晉- 實作增經驗

神明出詩- 李晉- 實作增經驗

        昨天上山補運完,感覺覺知力再被放大,讓我突然對一些人際互動意識到自己會有不舒適,然後那個當下會察覺到自己箭頭在看別人,接著再覺得自己怎麼可以看別人,同時也又意識我批判自己,最後才「阿...原來我有這樣」的接受與看見;整個過程可能只有數秒,但是其中卻蘊含許多我可以再深入和去拆解的地方,除此外,有位師姐在覺咖啡出詩給我,揭露我某部分的心不從靈,雖然不至於心靈衝突或是影響生活,但它就是存在,也是我該去學會處理和運用的,是我刻意關起來。

       跟漫霖師姐討論這些我所覺察到的狀態後,原來我還想著從他人身上找認同,以及對於人際上還有著設定、區分、選擇性心關起來,甚至連關心都作分類,一副害怕打開就如脫韁野馬,或是用壓抑的方式認為不該這樣。

    「工具熟,實境用。

        從中思索為何用,

        瞭解關鍵訊息作。

        多方熟,各能破。

        謎來就解何須憂?」

       靈只告訴我,我終於看見和覺察到了!那就接受、面對、處理、挖掘就好了,不要再遲疑、害怕面對這些事情,就是去探究、去處理、去明瞭自己的起心動念,並不斷地把學到的執行出去,讓自己能越來越熟練,以及從不同的事件裡去熟悉能怎麼處理,就能夠越來越不怕事,而能夠事來就處理。

       今天跟漫霖師姐討論後,我才明瞭自己問題的重點─從他人身上找認同,以及還有著設定、區分 ─關心有分能關心跟不能關心;不過,這也是一個練習的機會,既然看到了、覺知到了,就不要再遲疑、害怕面對這些事情,就是去探究、去處理,不斷地把學到的執行出去,讓自己能越來越熟練,以及從不同的事件裡去熟悉能怎麼處理,就能夠越來越不怕事,而是事來就是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