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周若蓁- 創造

共修心得-周若蓁- 創造

這次共修主題「創造」,一聽到這兩個字時,有種清創後再造的感覺,要創造就有如做清創手術,要先去除感染和壞死的組織和爛肉(舊有中毒思維)後,再重新讓新的組織增生(加裝新的操作程式),也好比在建造的時候要先把違章建築拆掉後才有辦法重新整頓並且建築出全新的樣貌,否則帶有既定的中毒思維,是沒有辦法改變什麼,在怎麼樣創造也是有限。

神明透過這樣的意象讓我去感受創造,並且告訴我其實分分秒秒都是一個新生,也都是在創造,創造不僅僅是在創業、創作...等,而其實我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創造自我價值、自己的品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種下一顆新的因,同時也告訴我,所有人際互動也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每一個人對待自己的反應態度都是由自己種下的因而結成的果,從每個人對自己的反應中就可照見自己,並且反思自己當初種下了什麼因而結成的這個果。

靈動的過程中我的靈帶著我慢慢的動,要我去感受我每一個動作的延伸,當我很投入時我只專注於感受而動作慢慢連續且綿延,可是當我一有雜念時就突然卡卡。這好比是在告訴我生活中也是如此,例如在上班的時候,當我可以專注於當下所做的事情時,我對於眼前這件事情很投入便會用心的去感受、用心的去理解,但是當我有雜念的時候,做任何事情都會卡卡四不像,也是在告訴我,我有沒有用心專注在事情上,也是我在創造一個我,有用心事情就會做好,我就創造出了老闆認為有價值的我,且內心飽滿踏實的我。沒用心那事情只有做完,我就創造出了老闆認為沒價值的我,且心虛不篤定的我,所有自我價值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在靈動的過程中,師姐走過來引導我,要我好好感受手上拿的法器,我的靈在拿什麼法器?是有什麼用途?並且心要夠定、夠靜平常才能好好去操作使用這個靈給我的法器。這時候我感受到了我拿了一個伸縮自如的長矛,是要告訴我這個長矛不僅能拿來當武器,但是它也帶著柔軟彈性,視情況而去使用它,正如「柔」字上頭有一個矛,當我會將武器運用得當,柔軟彈性也可以成為一種武器,這正是我缺乏的,因為我總是遇到事情腦袋硬邦邦不夠柔軟,而我的靈其實帶有這樣的法器(操作程式)可以讓我使用,只是我平常沒拿出來用,也透過師姐這句:「心要夠定、夠靜才能好好將法器操作使用出來」,我去理解了這句話,喔~原來是這個意思,其實我平常是有這樣的程式可以操作的,但是因為我平常的心不夠靜、不夠定,經常以人心情緒去操作,所以該拿出來使用的時候用不出來,而當我心夠定、夠靜時,我便能好好的感受我的靈、聽從靈的導引,此時我想要使用什麼樣的法器(操作程式),我便能自然而然地使用出來了!

謝謝神明老師的指引、謝謝師姐共修的引導、謝謝我的靈不斷的帶著我邊學邊往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