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智耕心田-周若蓁-演講心得- 如何補充流失的能量

如實面對才知己
何時能量最飽足
補因失去想喚回
充滿舊器又如何
流水有能因在動
失去自信就害怕
的確無力被教來
能棄制約心開闊
量取無盡不愁用


演講中提到「沒有辦法處理的人他第一個現象就是不接受」、「在生命之中,在你前面發生的事都是神明安排的」。這兩句正好讓我省思這陣子發生的事件,由於我自己的不接受而跟晏如鬧脾氣,我自己設定太多、控制慾、自以為是,所以對方沒有按照著我覺得「應該」的方向走,就會開始不舒服、控訴。我不接受對方不把心裡的話跟我說、不跟我交流,我不接受對方有自己的習慣:外出不一定會講去哪裡、不曉得幾點會回家...等,很多的我不接受、我不接受、我不接受,導致自己越來越悶、越來越失去能量,把自己打造成受害者,控訴方,其實都是弱者的控訴。這就像內容中提到,水災了有些人不接受眼前的事情在哭鬧,而有些人只想著如何解決眼前的事,我就像前者,水災發生了還不接受只是在控訴,這樣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浪費了本來可以整理打掃的時間,把時間都拿來控訴但是根本於事無補。我沒有去同理對方的種種狀態,沒有去感受對方的用心,就像老師說的,我還是在控訴,真正可以改變的是自己,遇到事情唯有自己去調頻來處理,而不是要求對方來調頻,並且來到生命面前的事情都是神明安排的,這也是神明要讓我看到自己的種種本質狀態,不好的就拿掉,同時也是要我學習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看到了會阻礙自己的本質就接受、拿掉就好,不需要再批判,從事件中學習到後,往後知道怎麼處理,能量不只不會流失還會漸漸提昇。
這陣子調整了自己的心態,我發現從頭到尾不接受的就是我自己,當我不接受的時候我的頭腦就當機,就沒有處理能力,心整個就關起來了,而當我接受並且看到了彼此的狀態(對方就是這樣,這就是真真實實的他,而這也不就是我當初喜歡他的地方嗎?而我就是小心眼、控制慾、愛控訴),當我接受了這些狀態後重新開機,想著如何處理並且換個心態及方式來與對方互動時,這時候我想的不是對方應該要主動跟我交流,而是我該做些什麼,讓對方感受到我的關懷而願意主動打開心門來與我交流互動(對方的回應都是自己操作出來的),重新調整了自己,重新開機後主動與晏如交流,也發現真的都是自己在自障,人家根本沒有怎麼樣,真的是因為自己的態度也導致對方不曉得怎麼與自己互動,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浪費好多時間在流失能量自己悶自己,早點重新開機去處理並且去感受這一切事件來到生命中的安排是要讓我看到什麼、學習什麼就好了。

謝謝神明的安排、老師的智慧和校頻、謝謝晏如對我的愛護和包容、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